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第六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即将汕头揭幕

2010年12月1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12月13日电 (李怡青 陈妍)第六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于12月14日在广东汕头举行开幕大会。作为首次在潮汕祖居地举办的世界潮青联谊盛会,届时将有包括海外潮人(潮青)社团领袖、海内外潮籍青年企业家及各行业青年精英等,来自世界各地42个团体约1200名潮青代表莅会。

  本届大会由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汕头市青年联合会、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国际潮青联合会共同主办。筹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汕头市副市长周镇松表示,本届年会将以“传承、创新、奉献、和谐”为主题,突出三大特色:一是突出潮味,办成潮籍青年的文化盛会;二是突出特区,办成凝聚侨心的联谊盛会;三是突出青年,办成继往开来的合作盛会。

  近年来,随着汕头投资环境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潮青”回乡投资创业。周镇松在通报会上透露,为了凝聚潮商力量,该市正在筹建潮商总部大厦、筹办潮商研究机构;此外,在著名潮商、香港中国商会会长陈经纬先生倡导下的潮商发展基金也正在筹备中。

  据介绍,年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大会、国际潮青文化作品展、国际潮青高峰论坛、国际潮青工业园揭牌仪式,以及国际潮青高尔夫球赛、国际潮青文艺晚会、潮汕经济文化游等活动,并发布潮青发展联盟宣言,栽种“国际潮青林”。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1999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在中国香港、法国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深圳、泰国曼谷举办五届,成为全球潮籍青年沟通联谊的重要纽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