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寒潮袭闽 浦城现暴雪

2010年12月16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6日电 (罗钦文 熊慎端)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低温、雨雪、霜冻天气席卷福建。记者16日上10点多发稿时,闽赣交界处的福建武夷山汾水关路段因积雪和结冰较厚,通行受阻。

  武夷山市宣传部人士16日上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地公路局清障组正在现场加紧清障,由于冰雪路段较长,清障时间需3小时以上,目前所有北上客运班车已停运。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5日下午至夜里,闽北南平市自北而南出现一次明显降雪和降温过程。南平市气象局称,中北部县市普降中到大雪,浦城出现暴雪、测站雪深达13厘米,武夷山测站积雪深度达6厘米;南部县市也出现小到中雪。

  据悉,这是南平市自1991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雪过程。目前,南平境内高速公路已全线关闭。

  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连日降温降水,15日午后北部地区开始出现降雪。据15日6时-16日6时自动站资料统计,福建有20个县市的53个乡镇降水量大于50毫米,主要分布在南平大部、三明和宁德两市局部地区,以建阳莒口降水量为最大,达到67.9毫米。

  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福建气象部门当天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雪灾黄色和霜冻黄色预警信号。据预警信号显示,南平、宁德、三明三市及福州、龙岩、泉州三市的山区仍将出现对交通或农业有影响的小雪或雨夹雪;南平、宁德、三明三市和龙岩市西北部的部分及其余各市的山区有霜、霜冻或结冰;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有道路结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