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内外乡亲共庆侨乡福清建市20周年 贾庆林致贺电

2010年12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清12月26日电 (记者 詹托荣)以86万海外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享誉海内外的福建福清市,26日迎来撤县建市20周年,来自海内外7000余名各界福清籍乡亲齐聚一堂,共庆家乡20年来在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电祝贺,贾庆林向福清海内外广大乡亲表示问候,并希望福清在新的起点上率先跨越,再创辉煌。

  在庆祝大会上,中共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以一组数据道出撤县建市20年间的变化:工业总产值从1990年的9.49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0年的1076亿元,增长112倍;财政总收入从1990年的0.57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70亿元,增长122倍。

  近年来,福清大力发展电子、玻璃、塑胶、食品、医药5大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已形成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塑胶管材生产和吹气塑料玩具出口基地、中国最大的烤鳗和对虾加工出口基地以及中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目前,福清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继续位居中国百强前列,并进入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和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叶茂异邦融音近,根深故土乡情亲。”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主席俞雨龄代表86万福清籍乡亲发言时说,作为旅居海外的福清游子,乡亲、乡情、乡土一直让他们魂牵梦绕,家乡的每一点进步和成就都让他们激动不已。

  俞雨龄说,20年来,家乡从一个地瓜县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滨海港口城市,“我们海外福清籍努力创业,无论身在何处,心始终和家乡在一起”。

  福清简称“融”,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公元699年(唐朝武周圣历二年)置县,1990年12月26日撤县建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