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龄老人征婚增五成 择偶条件越来越复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哈尔滨高龄老人征婚增五成 择偶条件越来越复杂
2009年09月15日 16:33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妇联婚姻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底,前来征婚的高龄老人比去年全年多了5成,择偶条件也越来越“复杂”:男士想找相貌好、白净,年龄相差5至10岁的;女士想找有住房,身体好,丧偶优先的。而无论男方还是女方,都增加了一个无形的择偶“默契”——学历越高越好,至少达到大专水平。如今,老年人“第二次握手”也决不将就。

  “遇不到合适的索性就不找,没啥可将就的。”据市民纪大娘讲,她退休前在某机关上班,“第二次握手”希望“另一半”年龄在60岁左右、大专学历以上、有内涵、有住房、身体健康,“如果人品好,其他条件可以适当降低”。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老年人再婚已不再像前几年那样遮遮掩掩,条件差不多也不会对付着过。75岁的陈先生自身条件不错,他告诉记者,择偶时就想找个“贤惠温柔、有学问的”,其他情况“都好说”。

  据市妇联婚姻服务中心李晓平介绍,今年老年人择偶更加注重内涵,从前几年是初高中文化、身体没啥大病,转变为学历越高越好,起码也是个大专程度。男士多把相貌、身材等条件放在首位,择偶心态趋于年轻化。

  日前,市妇联一项调查显示,哈尔滨市有近4成的老龄妇女有不同程度的孤独感,产生孤独的首要原因便是“独居无人作伴”,精神需求得不到满足,这也是促使老年人择偶愈加注重对方个人修养的主要原因。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