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办公会议透露 大连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市长办公会议透露 大连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2009年10月15日 10:20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4日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透露,为贯彻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规划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全域城市化发展战略,大连市将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确定为今后农业的发展方向。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万才要求,要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进一步提高农业和农村发展水平,实现城乡和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大连市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和龙头作用。大连市副市长孙广田,市长助理姜周、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连市生态移民搬迁实施办法》,《关于实施新农村建设“六化”工程的意见》情况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快大连市河道生态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大连市河道生态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情况说明,以及全市都市型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方案。

  李万才说,将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确定为大连市的农业发展方向,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农业和农村发展水平的需要,是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城乡和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需要,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也是稳定市场供求,保证食品安全,满足群众生活,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的需要。农业是永恒的产业,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带,发挥大连市核心城市地位和龙头作用,更需要农业的大发展、高水平的发展和产业的大提升,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是大连农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然选择。

  李万才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了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已经成为全市广泛共识,大连已经具备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基础和条件。市政府决定把都市型现代农业作为未来农业的主攻方向,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当前,要做好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实施意见的调研起草工作,提出具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明确区域发展重点。要高起点编制大连发展现代农业的产业布局规划,市政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各区市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同步制定规划,共同推动大连市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

  李万才说,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落实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大力开展秋季整地、造林、防火等工作,深化农村各项改革,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全面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新农村建设的15件实事。(刘晓文)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