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木偶本月下旬将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殿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泉州木偶本月下旬将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殿堂
2009年10月15日 17:14 来源:泉州晚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泉州提线木偶戏又要创全球第一了,再过几天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作专场演出。”10月14日,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说,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是全球演艺界具有极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音乐厅之一,此前从未邀请过一个木偶剧团登台演出。

  10月下旬,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将举行为期三周的“古今回响·中国文化艺术节”,泉州市木偶剧团将携带提线木偶戏大型经典节目专场《古艺新姿活傀儡》在开幕式上作专场演出,目前该团已赴美国交流展演。此次艺术节将邀请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一流艺术家及表演团体参加,中国受邀艺术家有:钢琴家朗朗、作曲指挥家谭盾、琵琶演奏家吴蛮等。

  王景贤说,《古艺新姿活傀儡》是泉州市提线木偶戏精品剧目之一,2002年荣获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大奖。去年8月8日在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上亮相的泉州提线木偶戏《四将开台》就是《古艺新姿活傀儡》中的精彩华章。此次演出以“压脚鼓”等打击乐为主的傀儡调音乐将贯穿始终,向国际音乐界展示中国民间音乐的博大精深与深刻内涵。

  泉州市木偶剧团以精湛的表演技艺和高超的艺术水平,走在了世界提线木偶戏的最前沿,所到之处受到广泛关注,也在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向全球展示了中国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泉州文化赢得五大洲赞誉。 (陈智勇)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