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劳动争议仲裁院有望年内成立 处理将更便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佛山劳动争议仲裁院有望年内成立 处理将更便捷
2009年10月28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10月27日)从佛山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借大部制改革的东风,佛山劳动争议仲裁院有望在年内成立,目前申请报告已递交政府。劳动部门表示,仲裁院成立后,拖欠工资,工伤理赔等烦琐的劳资纠纷案件,将可以更加便捷地处理。

  随着去年《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两部法律的正式实施,劳动者的维权意识日趋提高,劳资案件大增。

  按照劳动部门提交的申请设想,将目前的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从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关系工资科划出,独立设置为市劳动保障局正科级内设机构,配编制8~10人。同时设立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加挂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牌子。然后,五区相应成立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加挂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牌子。(邓柱峰 卢建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