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临港产业 青岛胶南拟建蓝色经济示范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做大做强临港产业 青岛胶南拟建蓝色经济示范区
2009年11月06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青岛胶南市拥有156公里海岸线,海域面积是陆域面积的2倍,深水抗风浪养鱼网箱规模位居长江以北首位,年海藻加工能力约占国内总产量的一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胶南市充分认识到,加快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实现强市富民的重要举措。基于这一理念,胶南市要率先建设成为全国蓝色经济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的核心区。

  胶南市目前深水抗风浪养鱼网箱发展到1616个,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五大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之一。到2010年,胶南市深水抗风浪大网箱将达到1900个。

  胶南市做大做强临港产业。目前,临港区累计入园企业143家,总投资142亿元。加快发展海洋化工和药物产业,全市规模以上海藻化工企业已达10家,年海藻加工能力10万多吨,生产海洋系列产品2.5万吨,约占国内总产量的一半。 其中,明月海藻集团主导产品海藻酸钠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一位,甘露醇生产能力居全国首位。(郭强 刘涛)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