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创业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保山市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创业就业
2009年11月13日 13:43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通过精心组织,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村官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派优秀高校毕业生计划”等项目和配套措施,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创业就业。

  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选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当村官,在“留得住”、“管得活”、“用得好”上下功夫,引导优秀人才到农村基层建功立业。明确大学生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参加乡镇干部职工会议、参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决策研究,为他们在农村开展工作和锻炼成长提供便利条件。

  通过认真实施“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该市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2008年全市招聘特岗教师777人,达到了以初中岗位为主、以本科生为主的要求。同时加强对已招聘特岗教师的管理,积极协调人事、财政、编制等部门,做好3年聘期届满特岗教师转为当地在编教师的相关政策安排,保证特岗教师待遇得到落实。

  为解决基层人才匮乏、毕业生就业困难等问题,保山市从1999年开始公开招考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市内五县区街道(乡镇)重要岗位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经过几年锻炼,一批选派的优秀大学生迅速成长起来,担任了乡镇基层党政领导;一批经过组织考察调至县、市乃至省级单位工作,对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该市还对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工作实绩明显,长期在基层锻炼、熟悉农村工作、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德才兼备原则及有关规定,择优选拔任用到街道(乡镇)领导岗位。去年全市共拿出30个乡镇公务员岗位进行定向考录。(贾云巍 李春旭)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