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个人本外币兑换试点城市 将现外币兑换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成个人本外币兑换试点城市 将现外币兑换店
2009年11月13日 16:03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过香港的市民,或许对当地方便的外币兑换店有印象。厦门今后也可能出现这样的外币兑换店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11月12日)宣布,将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范围由京沪两地,扩大至13个省市及4个计划单列市,厦门正是试点城市之一。

  路边店也能换外币

  据国家外管局人士介绍,外币兑换店具有网点便利、经营时间灵活等特点,例如银行网点一般有营业时间限制,部分节假日甚至不营业,而外币兑换店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随时延长营业时间,部分设在机场的网点甚至可24小时营业。

  不过,目前个人还不能开展这项业务,申办者须是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一般性商业企业(内外资均可)。企业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并从事外币代兑业务6个月以上。

  银行称不怕抢生意

  一旦外币兑换店在厦出现,会不会抢了银行的生意呢?

  “当然会对银行形成竞争。”厦门招行一理财经理表示:不过,估计外币兑换店的经营成本会比银行高,且外汇头寸要与开户银行平盘,也就是与银行买卖外汇,因此其兑换价恐怕不会比银行高,到银行买卖外币应会更实惠。

  另外,根据规定,外币兑换店为单个客户一天累计兑换限额不得超过5000美元,而银行的限额是1万美元。(钟榕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