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乡贤回归工程”聚侨心集侨智引侨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潮州“乡贤回归工程”聚侨心集侨智引侨资
2009年11月22日 13: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辛苦也愿意为家乡添砖出力、回报家乡。大家应团结起来帮助家乡。”旅居香港的潮州市荣誉市民、韩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谢贤团先生日前在潮州参加相关活动时告诉记者。

  近年来,潮州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积极运用侨资、侨力、侨智,促进潮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日前,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为团长的潮汕三市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70多人莅临潮州,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

  据了解,潮汕三市政协港澳委员长期旅居港澳,仍然心系桑梓,多年来广泛团结港澳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为潮汕三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了力量。

  谢贤团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有两个梦想。就在几天前,家乡配合他实现了第一个的梦想:捐建白水湖桥解决村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他的第二个梦想是拿出1亿元拆掉家乡的老房子并重新规划、设计、建设一个新的村庄。

  为了表彰陈伟南先生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及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今年5月份,国际天文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会特地批准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所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陈伟南星”。一并获命名的还有另一颗“潮州星”。

  据潮州市市长汤锡坤介绍,本月15日至17日在潮州举办的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潮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牵动了海外众多华侨的心,使大家对潮州更加关注。他说,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城市功能的完善,潮州区位优势的进一步凸显,竞争力也更强,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侨、乡贤到潮州投资。目前已逐渐出现海外潮人乡贤回家乡支持经济建设的热潮,并从过去的捐资公益事业转为投资办实业。

  潮州海外潮人博物馆于日前在潮州古城区举行了奠基仪式。海外潮人乡贤纷纷表示要出钱出力,支持博物馆的建设。陈伟南、谢贤团两位老先生在奠基仪式上当即表示,各捐500万元支持海外潮人博物馆的建设。

  潮州是著名侨乡,海外潮人遍布世界各地。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回潮州投资创业超过千家企业,回潮州捐资办公益事业达3300个项目,捐资金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林军强 吴燕婷)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