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 提供临时庇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 提供临时庇护
2009年11月25日 09:4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打扫休息室。 金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世界反家庭暴力日来临前夕,上海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24日上午在普陀区府村路500号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了成立仪式。该救助中心将免费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后暂时无法回家居住的妇女、儿童、老人提供临时的庇护救助场所。

  据悉,该救助中心庇护对象主要为居住在本市、因受到家庭暴力侵害后无处安身、需要暂时庇护救助的受害人。庇护入住时间一般不超过7天。受害者可持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报警证明和本人身份证明等材料分别向其居住地街道(镇)妇联和老龄办提出书面申请。非工作时间或紧急情况下,受害人可持相关材料直接至救助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将给予临时性救助。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妇联系统接受的家庭暴力投诉为604例,占婚姻家庭类投诉的4.5%。为推动上海反家暴工作的开展,目前,市公安局和市妇联联手,已在全市300多个基层派出所建立了“家庭暴力受理点”,在第一时间100%接受家庭暴力投诉。(顾一琼)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