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深耕”国际承包市场 向高端领域挺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青岛企业“深耕”国际承包市场 向高端领域挺进
2009年12月03日 13:47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家有着26年“走出去”承揽海外工程项目历史的企业,青建集团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未见消退之际,开拓国际承包市场的能力稳步提高,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规模不断提升。今年前10个月,青建集团新签合同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个,合同额总和38044万美元。这些项目还带动了超过3350万美元的技术、成套设备出口和1026名劳务人员“走出去”,社会效益明显提升。

  目前,青岛市共有20多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像青建集团一样,经历过金融危机的洗礼,这些企业的国际承包市场开拓能力正在日渐提升,主要表现在规模扩大、领域拓宽、效益增强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市企业承接工程的领域越来越向多元和高端挺进。如青建集团以往单纯做房屋建筑,目前已拓展到水坝、公路、城市供水等领域,业务领域也由以往的单一工程承包向咨询、设计等高端业务领域进军。

  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今年前10月,青岛市的对外承包工程签约比较大的项目主要有铁军电建承建的印度电站、海尔集团的海外设计咨询,环保项目有天然气七公司的哈萨克斯坦燃气工程、青岛安装建设公司的安哥拉供排水处理工程等,这些项目的技术含量均高过往期项目。

  受此因素带动,前10月青岛市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74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2%,为去年全年的104.65%,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指标。完成营业额仍保持较高增长,达到 57042万美元,同比增长20.54%。(周建亮)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