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商家争抢圣诞商机 要有特色才能够脱颖而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州商家争抢圣诞商机 要有特色才能够脱颖而出
2009年12月18日 14:18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为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福州商家在福州街头建起了一座最好吃的圣诞小屋,小屋用香香的饼干做外墙,巧克力做屋檐,奶油点缀成雪花。香香的味道老远就吸引福州当地小朋友跑来观看。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距西方的圣诞节还有1周时间,17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超市、酒店、百货、旅行社等商家陆续推出圣诞促销优惠活动,希望在这个洋节里大赚一笔。

  商场:促销战已打响

  1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东街口商圈和万象宝龙商圈,不时可见令人心动的节日促销优惠信息。

  一些商家在商场玻璃上贴上圣诞老人头像,吸引过往行人“眼球”。

  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都专门开辟了圣诞装饰品专区,与圣诞相关的商品一应俱全,各种圣诞树、圣诞花环、圣诞小熊、圣诞服摆满了货架,价格也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东百、大洋等百货的圣诞促销战正打得激烈。“买200减100”“买200送208”等促销标语随处可见。商场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波促销方案已在积极筹备,预计本周末就可揭晓。

  酒店:“圣诞大餐”不涨价

  与此同时,榕城餐饮业也在积极跟进。各酒店和主题餐厅纷纷推出“圣诞大餐”揽客。福州大饭店推出“千人宴会厅,欢度平安夜”活动,金士顿大酒店则推出“浪漫平安夜”系列优惠套餐。记者注意到,这些“圣诞大餐”的价格多为100元~400元,与往年大致持平。“尽管今年原料价格有所上涨,不过为了吸引客源,酒店的成本压力并没有转嫁给消费者。”福州大饭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旅行社:“圣诞旅游”有优惠

  圣诞节临近,中旅、康辉、国旅等榕城多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圣诞旅游”的优惠政策。

  省中旅一工作人员表示,中旅联合国旅等旅行社推出“圣诞夜闽江游”线路,届时会有狂欢派对和放孔明灯许愿等活动。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选择在圣诞节到香港旅游的客人,不仅可以获得免费的“圣诞大餐”,而且还能在迪士尼乐园观看精彩的烟火表演。

  记者了解到,报名圣诞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比往年增加了不少,旅行社推出的相关旅游线路都有适当优惠,比如中旅推出的“海南双飞4日游”活动,2780元的优惠价包括了“海鲜大餐”、潜水等许多平时需要自费的项目。

  “商家要做出特色,让自己的产品充满特色,才能够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商家同时要注重挖掘节日的内涵,这样才能抢得商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林子华教授说。(王玉萍 温海龙 林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