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召开文艺界座谈会 打造侨乡文化品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召开文艺界座谈会 打造侨乡文化品牌
2009年12月18日 15:20 来源:文昌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1日,海南省文昌市召开文艺座谈会,20多位文艺界人士参加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钟主持了座谈会并作了总结讲话。

  在座谈会上,文艺界人士就该市如何继承传统文艺以及建设文艺平台,繁荣文昌市文艺创作,打造文昌现代文艺品牌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

  王钟在座谈会上指出,文昌市具有二千多年历史,是文化大市,文昌的辉煌,主要依靠文化支撑。文昌的儒家文化、华侨文化、椰子文化、排球文化、航天科技文化,形成了文昌的特色文化。

  当前,海南正在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文昌是文化大市,要很好地打造文化品牌,以文化软实力,打造海南旅游第三极,打造美丽文昌和谐文昌。王钟就如何做大做强文化,适应形势发展需要,重振文昌文化雄风,进一步强调:一要认识到位,正确认识自我,超越自我;二要协调各个文艺团体协会,形成强大的合力建设文昌大文化;三要创办文昌业余艺术或歌舞团,建立相对稳定的文艺队伍,形成强大阵容,开展文艺展演,展现文昌文化大市的风采;四要突出文昌文化特色,精心策划,创造文艺精品,打造文化品牌,展现文昌文化水平。文艺创作要用文昌人的语言说文昌未来、唱响文昌、唱美文昌、唱新文昌,用文昌人的手描绘文昌,把文昌推向全省、全国、全世界。

  座谈会自始至终主题突出,重点凸现,任务明确,目标宏大,吹响了在新形势下激励文昌文艺界人士团结奋进的号角。(黄兹志 林道璠)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