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现"计生帮养老"全市覆盖 走在浙江省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实现"计生帮养老"全市覆盖 走在浙江省前列
2009年12月22日 17:1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21日)从浙江温州市人口计生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已经全部建立了计生家庭参照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计生家庭父母已被确定纳入社会养老保险的有16633人,财政投入资金4916.21万元。这使温州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计生家庭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的地区。

  2007年,永嘉县率全市之先,全面建立实施了农村计生家庭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今年,温州市积极推广永嘉县的试点经验,将建立计生家庭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作为实施计生利益导向政策的核心,力争一年全面建立这项惠及千万计生家庭的民生制度。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计生家庭养老的后顾之忧,又促进了新型生育文化建设和低生育水平的稳定,增强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据统计,自利益导向政策推行以来,全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领证率提高了2.05%,新增领证数达到11.32万户,共有2万多对夫妇自愿放弃了二孩生育指标。

  据预计,全市5年后将有67763人可参与投保,财政投入达1.37亿元;10年后,可投保对象将达到140661人,财政投入达3.14亿元。同时,温州市还不断健全和完善以“就学就业加分、医疗卫生保障、奖励及扶助、公益金救助、集体利益分红、生育关怀、扶贫帮困、优生优待、关爱流动人口”为主要内容的利益导向机制建设,逐步在全市形成以县级政府为主导,镇、村两级为补充,多层面、全方位惠及计划生育家庭及成员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使计划生育家庭得到更多、更好的优惠和激励。(温州晚报 记者 赵琼)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