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温商欲建中国最美侨乡 已设计好规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迪拜温商欲建中国最美侨乡 已设计好规划图
2010年01月0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月6日电(记者 李飞云)近段时间成为新闻热点人物的迪拜温商胡宾表示要建中国最美侨乡县城,目前规划图已经设计好,正进入下一个程序。

  胡宾是浙江文成人,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他。

  迪拜“上海岛” 亮出中国品质

  令胡宾名扬中东的是迪拜“上海岛”项目。

  2007年7月,胡宾第一次去迪拜考察,得知迪拜最大的房产商耐克黑尔集团将世界岛项目规划在交通不便的海上。

  “这句话引起我的兴趣,但凡交通不便地方,往往可以做成高品味的项目,高端的物业。”胡宾回忆当初的情景时说道。“当时,我就拿了个计算器,算这个项目的投资成本,结果发现世界岛中的‘上海岛’项目只要两亿元人民币,而且迪拜的房产跟中国早期楼市相似的一点,就是先销售再盖楼,所以当场我就下了折合人民币两百多万的定金。”

  两个月后,胡宾带着设计好的图纸到迪拜正式签约,设计方案当场就把迪拜方给“震住”了,对方表示没想到中国也能做这么高端的物业。

  胡宾告诉记者,设计方案原本想采用中国建筑风格,后来考虑到西方人的生活习惯,采用了上海外滩的西式建筑元素,体现出“上海岛”的风格。“在随后的一次迪拜房交会上,‘上海岛’居然成了人气最旺的项目之一,有几个西方人通过温州朋友把支票交到我这里,一定要预定。”

  随后不久,美国的次贷风波和国际金融危机的暴发,严重冲击着迪拜。不过,从胡宾发出低沉的笑声看出,“上海岛”仍是其得意之作:一是温州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建筑高品质的一面;二是这个项目到现在一直没动工,谈不上多少损失。

  欲建中国最美侨乡

  胡宾老家是中国著名侨乡——浙江文成。他对家乡充满感情:“文成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有今天,离不开家乡的父老乡亲,趁自己现在身体还许可,为家乡做点事,不然将会带来终生遗憾。”

  他认为,中国近年来很重视新农村建设,那将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又一个新增长点。“中国农村很多地方都属于未开发的处女地,环境非常漂亮,包括文成。”

  胡宾对比中西方乡村分析道,西方有很多富人住到乡下去,这自然会为乡村带来很多需求和机会,包括农村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就业、养老、保险等一系列农村公共社会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减轻城市化发展带来的如住房紧张、人口膨胀、交通拥挤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按照胡宾的设想,利用文成是个山水县的特点,把它打造成山区“海岛”。对水有着偏好的胡宾这样设想:文成山多、水多,要运用一部分的水,把县城南面低洼地带淹没,建设新型岛屿村庄,将原有务农的村民将变成村集体经济的股东。

  “文成华侨遍布世界各地,我计划把文成新区规划建设成‘地球村’——以各国的建筑风格建设村庄。对文成而言,主要打好‘侨牌’和旅游牌。我希望我的家乡能建设成国家级的生态旅游县,世界级的美丽新村。” 胡宾说。

  据悉,胡宾已开始请中外建筑设计师设计其心目中的“蓝图“。他表示,文成现在不缺投资商,也不缺购买力,只要上下一条心,未来的蓝图会成为现实。

  记者从文成县有关部门获悉,有官员称,胡宾的这个设计方案极具超前意识,现已送到有关部门去论证,因项目涉及两、三千亩地,投资在几十个亿以上,因此文成方面对此非常谨慎。(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