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全部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泉州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全部完成
2010年04月14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4月13日电(孙虹)13日下午,记者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泉州市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已全部完成,华侨农场归侨职工的居住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共有750多万泉籍华侨、华人,75万泉籍港澳同胞,254万归侨、侨眷,全市150多个乡镇中重点侨乡占四分之三。其中,双阳华侨农场、雪峰华侨农场和北硿华侨茶果场是泉州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地方。

  据介绍,大部分归侨侨眷的住房为简易的土木结构平房,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归侨安置泉州时所建,经过几十年时间,部分房屋出现屋面裂缝、屋顶渗水、门窗腐蚀等状况,成为危房。

  为解决归侨的住房困难问题,泉州在福建省内最早提出建设华侨农场侨居工程。从2000年开始,泉州连续5年把华侨农场的侨居造福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到2006年共进行七期建设,新建侨居房593套,共计6万多平方米;改造196套,共计1.1万多平方米。2007、2008年泉州加大“侨居造福工程”工作力度,建设侨居房490套,廉租房385套。目前,泉州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已全部完成。此外,泉州三个华侨农场的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也都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泉州目前共有归侨1.2万多人,除定居在农场外,散居社会的归侨总户数为8300余户,其中贫困归侨1017户,主要分布在泉州的南安、安溪和永春等地。对于散居社会的贫困归侨,泉州政府也给予大量的关注,为散居贫困归侨建设侨居房已被纳入201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确定30户特困归侨,由市、县两级财政每户补贴4万元人民币,新建或翻建侨居房。(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