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涉枪案”三疑犯获刑 主犯张荣秋获刑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外涉枪案”三疑犯获刑 主犯张荣秋获刑7年

2010年06月29日 11: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广外枪击案宣判,主犯张荣秋犯寻衅滋事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7年,其2名同案分别获刑2年半和4年。

  3嫌疑人歌厅预谋“砸场子”

  宣武法院认定,去年5月22日21时许,张荣秋和朋友在宣武区恒昌花园小区外一大排档就餐,当时吃饭共花费76元。当服务员收钱时,张说“你敢收我们的钱?”,服务员忙称不用给钱了,张扔下100元后,说一会儿来砸场子。

  张荣秋离开大排档后将韩建、卞永学纠集到一家歌厅。张荣秋指使韩建到其暂住地取来存放的手枪2把,将其中1把仿六四式手枪自己携带,将另1把左轮手枪交给韩建携带。当晚10时许,张荣秋等3人再次来到大排档。

  大排档服务人员董某作证称,张荣秋等人开着宝马返回后,持枪让吃饭的人都离开,并让老板出来。董某称“老板不在”,张荣秋就用枪把打了董某的右眼一下,同时因所持手枪走火,张荣秋还击伤了自己左脚踝。

  枪走火后,张荣秋3人将手枪扔在路边,逃离现场。

  警方经鉴定,确认2把枪都有杀伤力。

  嫌疑人立功举报未被认定

  张荣秋3人被控制后,嫌疑人卞永学为立功,在预审阶段揭发一起抢劫案,但未能被警方核实。卞永学还揭发一起殴打案,警方证实,殴打案已在2008年被立案侦查。

  案件审理时,张荣秋说“当时喝多了”,他的律师说他是酒后犯罪建议从轻处罚。

  宣武法院认为,张荣秋酒后犯罪不能从轻。张荣秋和韩建犯寻衅滋事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获刑7年和4年。同时,卞永学的立功举报未获法院认可,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记者王殿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