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人力主管招聘 用锁链绑架妙龄女9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人力主管招聘 用锁链绑架妙龄女90天

2010年06月29日 17:0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校女中专生兴冲冲地去应聘,她万万没有想到,被“招聘者”强迫灌下一瓶白酒后,她被锁链锁住,被绑架了整整90天。近日,设局绑架的男子,被思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被处罚金1.2万元。

  为结婚想到绑架

  廖某来自龙岩,是一个毕业多年的大专生。自2005年离开一家公司后,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生活比较窘迫。他与女友又计划在2009年12月底结婚,急需一笔钱,就一直考虑找个赚钱的门路。当时,在厦门一论坛上看到时下流行的汽车陪驾,收费标准一般是每小时50元,廖某打算做这个,但根本没有启动资金。

  从2009年7月份开始,廖某开始谋划绑架女孩子勒索钱财,既可以解决结婚要花的钱,又可以买辆二手车。廖某在网上虚构了一家公司的招工信息,冒充一家公司的女性人力主管,专门吸引17岁至25岁之间的女孩子应聘。怕警察查到,廖某不仅特意准备作案专用手机、银行卡,还上网注册了几个新QQ、邮箱以及论坛账号。

  假招聘真绑架

  2009年8月中下旬的一天,在校女中专生晓真(化名)在网上应聘。廖某的体格不是很健壮,在聊天中,一听晓真身高只有150cm,他就决定绑架晓真。

  于是,廖某在QQ中约晓真8月25日到BRT穆厝站等待,说公司会安排专人接她去面试。

  此时,廖某又冒充接人者把晓真骗上车。待车一开到下湖社附近,廖某就露出真面目,用塑料约束带捆绑晓真的双手。当时,晓真两次想逃跑,并跳下车求救,但都没有成功。因为担心回出租房时人多不安全,廖某还下车买了瓶白酒,逼晓真喝下,直至她醉倒后,才把她抱进位于湖里区围里社的出租房。

  矛盾中拘禁3个月

  廖某交代,事先是计划马上向家属勒索钱财,但真正抓到晓真后,又非常害怕,不敢继续干下去,可若把晓真放了,又担心她报警。于是,在这种内心矛盾中,廖某一直把晓真绑架在暂住处。

  到了2009年10月下旬,廖某已把晓真关在出租房两个月了。廖某交代,晓真吃喝总是要花钱的,心想继续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加上自己婚期逼近,最终下定决心向晓真的家属勒索。

  11月份,廖某用新买的手机向晓真的父亲发去短信:“晓真已被我买来做弟媳,我们早后悔买人,觉得有愧良心,看到晓真很可怜,所以冒险给你发来短信,只要你拿出46500元,我就把人放了。”短信中,廖某还说,他们家人都是老实人,没有打骂虐待晓真,也没有强奸她。

  当时,晓真的父亲汇了2000元。11月23日下午,廖某再次致电催讨赎金时,一下被民警当场抓获。

  被解救后,晓真也介绍,当时,廖某一直骗她人已在漳州,自己也一直呼救、哭闹,但发现没有人来帮忙,哭闹几天后就没力气了。在3个月里,白天廖某绑住她的手脚后绑在一张木椅上,晚上睡觉时,就继续捆绑着她的手脚,在厨房的地板上铺着纸皮让她睡觉。不过,廖某都没打她,也没对她性侵害。(厦门商报记者 陈光豪 实习生 朱俊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