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公务员骗色骗情 数十名女子被“迷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公务员骗色骗情 数十名女子被“迷倒”

2010年06月30日 09: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丽在众人眼里是个美女,面容娇好。因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家里人催得急,2008年10月8日,已经和前男友分手两年的她,在世纪佳缘婚恋交友网站注册了个人交友信息。通过这种交友方式,她认识了自称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工作的男子杨正涛。交往数月后,韩丽发现杨正涛的个人信息是假的。

  2010年5月底,随着红豆社区论坛一篇名为《惊爆!南宁公务男骗色骗情》的帖子逐渐火热,目前已经有大约20个和韩丽有同样遭遇的女子出来指认这个假冒公务员的男子。据了解,以同样方式和这名男子来往的女子远远不止这些。

  据查,该“公务男”真名叫杨某某,为南宁市卫生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并非公务员编制。目前,卫生局纪委正在进行调查。

  交友网站遇“公务员”

  2008年10月,韩丽第一次上世纪佳缘交友网站。很快,一个ID名为“阳光”的人给她发来信息,对方自称名叫杨正涛,1979年出生,南京大学双学士学位毕业。先前在广州中山大学当老师,后来从广州市政府调到自治区政府,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做经济方面的工作。他称“经常和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聊天、吃饭,谈工作,谈理想未来”,“去过10多个国家和70%的中国城市”。

  此后,双方通过电话交谈了几次。2008年10月24日,两人相约在市内一家体育馆见面打羽毛球。“声音听起来挺年轻的,长的怎么那么老啊”。这个有点秃顶的男子表情冷漠,结账的时候还向她要零钱。第一次见面让韩丽感到有点失望。

  韩丽和杨正涛聊天的时候都称他为“老乡”,但这个称呼让杨正涛不满意,他要求韩丽以后称他“涛涛”,还经常在QQ上给她发诸如“在干嘛”、“想涛涛了没”之类的信息。2008年11月底,杨正涛称在武汉出差,晚上不断地给韩丽打电话和发短信。韩丽回了一条短信:“谢谢关心。”对方很高兴,连忙发短信过来:“你终于有进步了,能主动发信息过来,来亲亲,抱抱。”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2008年12月初,约会地点是在中山路附近的邕江边。杨正涛一见面就想拉手,被韩丽甩开。在一处没人的地方,他又想强吻她,被她躲开。这时,韩丽的电话响起,杨正涛想抢过来不让她接,韩丽急了:“你再这样我就跳江啦!”她大叫了起来,杨正涛只好收手。

  迅速建立恋人关系

  2009年元旦,杨正涛力邀韩丽去他家里吃饭。韩丽认为都是老乡,也没有多想就去了。

  杨正涛租住在中山路教堂边的一个小区,门口写着“二医院宿舍区”几个字。在这个自称是单身男人的家中,客厅里堆放着不少杂物,上面布满了灰尘,客厅和卧室内分别有两盏灯泡。卧室内灯光昏暗,一张床,一个电脑桌,还有两摞布满灰尘的计算机方面的书籍。

  他拿出身份证给韩丽看。韩丽留意到,这张姓名为杨正涛的身份证,住址是南宁市青秀区嘉宾路,但没有写嘉宾路多少号。韩丽也给对方看了身份证。无聊间,韩丽顺手拿起一本书。这时,杨正涛突然过来强行把她往床上抱。韩丽使劲挣扎,但他的力气很大……最终,这个表面看起来斯文的男人得逞了。

  韩丽说,她当时无力反抗,事后也根本没想到去报警,她觉得这种事情说出去很丢脸。韩丽想,虽然这个男的丑了一些,但看起来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又有一份稳定的公务员工作,勉强可以作为结婚的对象。在送韩丽回去的路上,杨正涛表现出了一副可怜的样子:“我失身给你了,你要对我负责任呀。”

  很快,韩丽和杨正涛勉强确定了恋人关系。2009年元旦以后,杨正涛经常下班后去韩丽的住处吃饭,吃完还把剩饭打包回去。当韩丽把这些事情告诉家人时,她母亲还觉得这个男人很会过日子。正月初四,两人商定回韩丽老家过年。杨正涛买了几斤糖,两瓶酒;韩丽买了一箱水果,二人一起回到了老家。

  怕见家人的男朋友

  韩丽跟家人说,杨正涛的哥哥在市政府工作,姐姐是广西医科大学的教授,父亲是教师。但杨正涛在韩丽家的表现,让她的亲戚家人很不满。杨正涛一吃完饭就躲在房间里玩电脑,也不和韩丽的家人亲戚说话,好像很怕见人一样。第二天一大早还没吃饭,他就催着韩丽回南宁。按照规矩,韩丽的亲戚要给杨正涛一些红包,但只有她的母亲给了他300元钱。

  后来二人还一起去了平果、河池、都安等地游玩,但都是韩丽出费用。杨正涛说:“反正你有钱,你来埋单好了。”有时他甚至直接拿韩丽的钱包来付账。2009年6月18日,二人一起去丽江游玩,韩丽照例支付大部分费用。在外游玩期间,她印象最深的是,杨正涛一直在低头看手机打电话发短信,一副忙碌的样子。杨正涛的借口是,他人缘好朋友多。后来多个女孩子证实,杨正涛曾向多人群发短信:他在云南出差。

  2009年6月23日从丽江回来,韩丽终于忍无可忍,以“两人不适合”为由向杨正涛提出了分手。韩丽之所以要分手,是因为觉得这个男人“太小气,太无能了”。分手以后,韩丽查到杨正涛使用的小灵通和手机户主名字都是杨某某,后来又查到杨某某出生在1977年。

  疑点重重的“公务员”

  回想起来,韩丽觉得这个男人身上的疑点很多。2009年3月份,她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没有查到杨正涛此人。韩丽质疑杨某某时,杨某某说:“我是从广州市政府调到自治区政府的,是专业人才,别人是看不到我的信息的。”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韩丽路过中山路时,无意间看到一个女的在杨某某的阳台上晾衣服。韩丽打电话给杨某某,他称正在外面吃粉,还质问韩丽“你为什么要跟踪我”。韩丽还从杨某某的手机信息上看到“昨晚在你楼下等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建起的感情被你打碎”之类的短信。

  2009年6月,当杨某某和韩丽一起去丽江游玩时,他给多个女孩子群发短信称在云南出差,其中小雯就是收到信息的女孩子之一。和韩丽一样,2008年10月份,在世纪佳缘网站上,小雯收到了杨某某发来的交友信息,二人就这样认识。他告诉小雯他叫杨正涛,在南宁市政府上班,经常陪同自治区主要领导。小雯有了疑问:“你在市政府上班,怎么会陪自治区主要领导呢?”杨某某回答:“你不懂的。”

  之后,二人见过几次面,见面地点多在万达广场和南湖公园。两人见面的时候,杨某某请小雯喝过最贵的饮料是1.5元的糖水。到了2009年2月底,杨邀请小雯来家里吃饭。小雯有些迟疑,征求了几个朋友的意见。一个朋友说,好歹他也是政府工作人员,顾忌到名声,他也不会怎么样吧,出了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啊。

  到了杨某某的家里,他很殷勤地为小雯做好饭,然后盛到碗里。吃完饭后,按照小雯的说法,杨强行和她发生了性关系。完事以后,杨照例是同样的台词:“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你看着办吧。”就这样,小雯和杨成了恋人关系。

  杨某某曾和小雯说过他正在供一套130平方米的单位集资房。每当小雯表示要去看看房子时,杨就说“我还没见过呢”。问到房子在什么地方时,他就岔开话题。小雯每次打电话给他,电话经常在通话中,有时一个小时都打不通。问到原因,杨某某就说“在忙住,正在应酬,和领导打球”之类的话。

  有天晚上8时许,小雯在杨某某家。杨某某刮了胡子,口中含了一粒咽喉含片,身上喷了花露水,称“有事情”要出门。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小雯怀疑他有第二职业,一次想悄悄跟出去,结果发现房门被反锁了。杨某某的说法是“怕有陌生人来敲门,你乱开门”。小雯悄悄走到窗户想看他走去哪里,这时杨打电话过来:“你看够了没有?”小雯很吃惊,他竟然如此细心防备她。

  热帖引起东窗事发

  这之后,他们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甚至一个多月才见一次面,而电话也更加打不通了。杨某某解释说,他现在提拔了,工作越来越忙。小雯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正在开车,要熟悉南宁市区的道路,以后当领导了还要配车,不熟悉道路不行。

  直到2010年5月份,另一个同时和杨某某来往的女孩小晴,识破杨某某的身份后,从他的手中要回了他借用多月的手机。小晴在手机中发现了小雯的号码,就把真相告诉了她,小雯才知道自己被欺骗了一年多,同时知道真相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孩。5月底,小晴在红豆社区论坛上发了一个名为《惊爆!南宁公务男骗色骗情》的帖子,逐渐有更多相似遭遇的女孩子浮出了水面。这些女孩通过QQ联合起来,组建了一个有20个成员的群,共同商议应对之策。而这篇帖子也逐渐火热,目前跟帖数已经有近百页之多。

  跟帖的网友中,有的表示同情,对杨某某的行为表示愤慨: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这些事“一个巴掌拍不响”。更有一个ID为“杰出青年”的人,大量跟帖,极尽辱骂之词,内容不堪入目,其中不少地方提到和这些女孩子们交往的细节。受害女孩子们一致怀疑,“杰出青年”就是杨某某本人的“马甲”。

  已经成立调查小组

  6月28日下午,记者拨通杨某某的电话,试图向他了解事件过程,但杨表示“我不接受记者采访,你去问我们领导好了”,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6月29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卫生局纪委了解到,杨某某毕业于桂林电子工业学院计算机系,专科,出生于1977年。2007年,通过公开招考考入卫生局,现为该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但并非公务员编制。该局纪委莫书记告诉记者,卫生局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由他任组长对杨某某一事进行调查。起初杨只承认和三个女孩子有来往,称只是想找个结婚对象,并非出于玩弄目的。但现在已经有十来个女孩子到局里反映杨的情况。莫书记认为杨连自己的上级领导都欺骗了。

  对于该事件的处理,莫书记说,目前还在调查取证阶段。但该事件性质认定存在困难,处理起来也难以找到相关的法律规章制度。

  女孩子们自我反思

  对于此次遭遇,在总结教训的时候,这些和杨某某有过交往关系的女孩子各有自己的说法。她们认为,杨某某的一系列行为确实经过了精心设计,比如在交友信息上的自我介绍很长,让人觉得很有诚意,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过马路时很会照顾人,会记得在节日时送女孩子喜欢的小礼物,房间内放置了一本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通讯录,还有区政府加油站的油票等等,这些都一时蒙蔽了她们的眼睛。有的女孩子甚至在识破他的假身份以后,也不介意和他继续交往,“反正我的初夜都给他了,只要愿意娶我,我就嫁给他”。一个女孩子在知道真相之前,她还把和杨某某的交往当成了美好的初恋回忆。

  有的女孩子认为,选择对象的时候,不能把对方的地位和身份看得太重。而其中大部分人认为,虽然第一印象对杨某某没什么好感,但她们后来之所以选择和杨在一起,只是觉得这个男人生活节俭,会过日子,而且外表斯文,脾气看起来很好,是适合结婚的对象。“我们不是什么拜金女,杨某某只有一辆破单车,对他没有什么好拜金的。”

  她们总结说,她们和杨某某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他的任何朋友、家人、同事等,杨也不愿意见女方的任何朋友,所以才会被他隐瞒了那么长时间。她们认为,以后找对象的时候,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要认识他的生活圈里的人。

  记者了解到,杨某某在世纪佳缘的ID已被列入黑名单。他的ID名为“阳光”的基本资料上写道,身高175厘米,年龄30岁,学历本科,职业是公务员/国家干部,月薪2000元到5000元,已购住房。在他的题为“相识是缘分”的内心独白中写道:“真诚是缘分,相知相爱是缘分,伤害、欺骗又何尝不也是一种缘分呢?”

  可惜在他和N个女孩子同时交往的缘分里,唯独没有这份“真诚和相知相爱”。(涉及个人隐私,文中女当事人名字均为化名) 记者 杨子健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