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城总经理鞠躬道歉 伤亡者名单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华侨城总经理鞠躬道歉 伤亡者名单公布

2010年07月01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据悉,此次事故死伤者已确认无境外人士。

  本报记者昨日跟踪得知,5名重伤者中一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华侨城方面诚恳道歉,并表示将按照深圳市的最高限对死伤人员给予赔偿,有消息称死者的理赔将达到近百万元;而有关方面证实,太空迷航安全事故排除人为破坏因素,确切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访现场

  保安吓到腿脚软

  昨日下午3时,记者登上东部华侨城山顶,放眼望去,太空迷航犹如一个飞船停在绿色的山林中,外表看上去并没有破坏的痕迹。

  据一名知情保安员称,事故发生后,太空迷航的维护员和操作员都被带到派出所问话:“真是不值得,他们(维护员和操作员)一个月也就是1500来块钱,要是真的是因操作出的事,可能要坐牢,毕竟人命关天啊!”

  谈起前天的事故,保安依旧后怕地说:“昨天我回到寝室后,看到同事两个袖子上全是血迹。我问他当时的情况时,他称从座位上抱起尸体的时候,怕得两只脚都软了。”

  谈起太空迷航这个项目,这名保安称自己在还没营业的时候就坐过了:“当时感觉很闷,一点也不好玩,也许是设计缺陷的原因吧。”

  回访园区

  游客稀少退票多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东部华侨城,与前一天相比,进入东大门比较容易,保安查得不是很严,然而在入口处则严防进入。东部华侨城何姓主任称:“由于瀑布酒店全部用来安置死者和伤者的家属,为了不打扰他们,从入口处开始就不允许记者进入了。”

  售票门口则挂出提示:“由于大侠谷需要维护,暂时闭园三天。”记者发现,售票点门前冷落,仅1号窗口到4号窗口开放,主要办理的也是退票和改签。记者发现前来购票的游客很少,大多数是来退票或改签的。

  东部华侨城有关负责人称,当天园中所有的机械类项目全部接受检修。而对于设备的维修,该负责人称,每天都有检修,每月都有检修。至于为什么检修之后还出事?该负责人无言以对。

  回访医院

  同游夫妻隔阴阳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又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留医部。在急诊科里,记者见到数人极度悲伤,眼中满含泪水,其中一名50岁上下略显苍老的妇女躺在病床上痛哭不已,另外两人俯身安慰着她。经询问得知,这些人是死者吕娟的亲属。

  在前天的“太空迷航”事故中,有三人当场死亡,其中一人即为29岁的湖南籍女子吕娟。

  吕娟的舅舅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前晚接到吕娟出事的噩耗后,吕娟的父母带着吕娟3岁的女儿从湖南老家赶到深圳。他说,吕娟与其丈夫欧先生都是东莞一所学校的老师。夫妻俩前天一起到东部华侨城游玩,期间一起进入“太空迷航”同一个船舱内,“他坐在前面,吕娟坐在后面,出事后吕娟当场走了,她丈夫没出什么事”。

  昨天下午6时15分,东部华侨城和盐田区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曾辉和副总经理郑红霞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6·29”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当晚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连夜调查。调查组宣布:“目前,该事故已经排除人为故意破坏因素。”

  发布会现场曾辉连用四个对不起和两次深深的鞠躬表达歉意。

  据郑红霞介绍,太空迷航是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2009年4月验收合格,2009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在日常运营中,东部华侨城建有设备维护检修制度,该制度包括日检和周检。郑红霞称,设备维修人员在严格按照检修制度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的同时,详细记录了每次检修内容。

  对于大家关注的理赔问题,郑红霞表态,他们将根据国家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并参照深圳市同类标准的上限理赔。东部华侨城首先会对伤者进行积极治疗,并支付相关的医护费用,待鉴定机构评定等级后再对伤者进行赔付。

  而在此前的采访中,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侨城员工向记者透露,华侨城方面可能会按照上限标准向死者赔付85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门票里面包含的最高1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赔额。记者 石华 全良波 李晓旭 罗云芳 宋毅 发自深圳

  6名死亡人员

  吕 娟 女 29岁 湖南人

  刘思言 女 28岁 陆丰人

  陈光明 男 东莞潮流假期东坑镇三甲电子厂工人

  吴 琏 男 48岁 深圳宝安人

  吴昊思 女 24岁 深圳宝安人

  竺亚男 女 47岁 深圳宝安人

  10名受伤人员

  孙宁玲 女 25岁 湖北人

  赵婉媚 女 23岁 广东汕尾人

  赵姣姣 女 19岁 河南人

  欧明民 男 34岁 湖南人

  周珍珍 女 22岁 江西九江人

  张国伟 男 30岁 河南南阳人

  张国旺 男 19岁 河南南阳人

  林淑娟 女 18岁 广东揭阳人

  常树梅 女 26岁 河南人

  赵复梅 女 22岁 安徽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