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高温橙色预警 3日最高气温逾3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发高温橙色预警 3日最高气温逾39℃

2010年07月02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2日电(记者 郑晓冲) 随着雨季的结束,福建省气温迅速攀升,福建省气象台2日16时42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日福建局部最高气温将超过39℃。

  据预警信号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3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6℃以上,其中南平南部、三明东部、龙岩东部、福州西部、漳州中北部、泉州西部、宁德中部可达37~38℃,局部超过39℃。据气象部门有关人士称,今天夜里到5日早晨,福建仍受副高控制,天气晴热。

  中新网记者2日从福建省电力公司获悉,这几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福建省空调负荷急剧增加,拉动电网负荷持续升高。福建电网也迎来了入夏以来了首波用电高峰,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日用电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气温节节攀升,福州各大医院中暑病人也不断增加。中新网记者2日走访了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及福州儿童医院,发现这些中暑患者中,婴幼儿、孕产妇及老年人占了大多数。

  福建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