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儿子离异后小孩受苦 奶奶杀死5岁至爱孙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担心儿子离异后小孩受苦 奶奶杀死5岁至爱孙女(图)

2010年07月04日 13:5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香玉家门口围满了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今日早报》报道 昨天(3日)上午,面对温岭警方的审讯,一行悔恨的泪水,终于从病床上的应香玉眼角夺眶而出。

  她深深地后悔,后悔不该因儿子的婚姻危机,担心至爱的小孙女活在世上受罪,竟残忍地将自己5岁的小孙女杀害。然而,后悔却无法挽回小孙女活蹦乱跳的生命。

  奶奶与孙女先后倒在血泊中

  6月28日中午11点半左右,家住温岭市泽国镇西桐村钟先生按时下班回到家里,发现自家大门反锁着,怎么也打不开。他觉得很奇怪,就从隔壁家阳台爬到自己家里。

  进入房间一看,眼前的情景把他吓呆了:母亲应香玉和5岁的女儿双双躺在血泊中,不省人事。钟先生马上报警。

  很快,警察和120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警方发现,小女孩与奶奶并排躺在一起,地上有一把带血的刀。

  经120医生现场检测,小女孩因流血过多早已死亡,而小女孩的奶奶应香玉的头上也有多处刀伤,还好都不是致命的。随即,应香玉被立即送往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泽国院区进行抢救。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泽国派出所的民警方正在楼上勘察,并在四周拉起警戒线。经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断定,是应香玉把自己的小孙女杀死的,然后举刀自杀未遂。

  接孙女回家吃杨梅原是骗局

  听说小钟被自己的奶奶杀了,幼儿园阿姨简直无法相信。幼儿园阿姨透露,当天上午6时半左右,应香玉就早早地把她的小孙女送到了幼儿园。8时许,应香玉又来到了幼儿园,说要把小孙女接回家去吃杨梅。

  “孩子非常可爱,也非常乖巧。当天我们见是孩子的亲奶奶来接回家吃杨梅,也没多想,就同意了,没想到被孩子的奶奶给骗了。”幼儿园阿姨哽咽着告诉记者,这个小女孩大部分时间是由奶奶接送的,当天也没有发现她奶奶有什么异常举止。

  幼儿园阿姨还告诉记者,尽管幼儿园的孩子还不知生死离别的味道,但身边的玩伴两天没来上学,他们或许明白了些什么,这两天孩子都不那么活跃了。

  杀死孙女后非常后悔

  6月30日晚上,记者在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泽国院区,见到了杀死自己孙女的应香玉。她穿着干净的睡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头皮密密麻麻缝着线,有几个民警在看守着。

  应香玉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6岁,多年来与丈夫不和,跟丈夫分居分灶已有10多年。

  应香玉与记者说话时,神智比较清晰,只是头上的刀伤和杀死小孙女的心伤,让她内心痛苦到了极点。

  “头还比较痛,是自己砍伤的。小孙女没了,这个家也就散了。”说起小孙女,一股泪水不知不觉地溢出了应香玉的眼眶。

  记者问:为什么残忍地杀死了自己的小孙女?应香玉却不愿多说,只说当时自己太懵懂,现在也记不清楚了,不过非常后悔!

  她说,这几天家里人也没有来看过她,只是几个亲友来安慰过她,要她先安心养伤。

  医生介绍,应香玉的头上共有8处伤口,是自杀造成的,不过伤口不深,生命并无大碍。应香玉也承认,头部的刀伤是自己砍的。

  儿媳红杏出墙是导火索?

  据警方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死者的父母正在闹离婚,由此引发家庭悲剧。至于具体原因还有待应香玉开口。目前,案件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应香玉平时少言寡语,性格比较内向,也很少与邻居说话,婆媳关系也不好,不过,她对孙女却是疼爱有加的。每天上学放学,基本上都是由奶奶接送。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村民们感到非常奇怪。

  附近消息灵通人士丁先生说,应香玉的媳妇有点爱打扮,儿子也比较内向传统,看到老婆穿得透明颇有微词,有一次看到老婆穿得比较透明,拉住她的衣服,还把衣服拉破了,吵了起来。

  应香玉的媳妇年初认识了一个有钱老板后,与她儿子闹离婚,闹了快半年,说离婚后要把孩子带走。

  孩子和奶奶的关系非同一般,上学也基本上是奶奶接送的,眼看就要放暑假了,奶奶怕以后再见不到孩子,就产生了不该产生的念头。加上应香玉自己和老头子已10几年各吃各的,想想自己的儿子媳妇也闹离婚,孩子太可怜,由此产生了先杀孙女再自杀的念头。

  而附近村民林先生说,应香玉怀疑孙女不是亲生的,怀疑媳妇是与别人偷情的结果,一时之气下了手。

  附近村民说,应香玉不应该对孩子下手,孩子是无辜的。因为应香玉的媳妇确实有几分姿色,而儿子长相一般,去年下半年还出过车祸,媳妇有了相好后,就有了离婚的念头。

  附近的村民阮先生说,应香玉在村里的人缘不错,但比较内向,与人不怎么交往,总是带个笑脸代替话语。在家里处处替儿子媳妇着想,宁可自己吃咸菜,也让其他人吃好的,对媳妇和孙女非常好,往往是先让家人吃了,再自己吃剩菜剩饭。

  现在,村里的人为应香玉奔走,虽然杀了人,但事出有因,准备联名替她说好话,请司法机关从轻发落。

  (记者吴中平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