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试飞自制“土飞机” 路人吓得赶紧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试飞自制“土飞机” 路人吓得赶紧报警

2010年07月06日 16:4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摩托车轮胎、两个自行车轮子和钢板制成一个小车,上面装有发动机,小车上方由不锈钢板和帆布制成滑翔翼,最近,不少网友在大足县南门桥广场见到了这架简易的滑翔机。“这个也能飞上天啊?”网友提出质疑,但“飞机”的制造者、大足小伙子邓鹏和朋友骄傲地表示,他们曾在6月18日试飞,“飞了近5分钟”,不过有路人目睹后马上报警。

  木质螺旋桨像玩具

  “最近各机场注意了哈,这个飞机要降落,做好迎接准备。”日前,网友“CEO”发帖称,这个“飞机”是私人制造的,“我看了一下,还是可以,据说最近要起飞了哦。”记者看到,图中的“飞机”是一个滑翔机的模样。

  如此简易的构造让不少网友产生质疑。“能飞起来吗?那个飞机的螺旋桨像个玩具。”网友“紫翼天翔”认为,飞机看起来好像有点不牢实,飞了落一根钢管下来怕要打倒人哟。“我看飞不起来,没平衡翼和尾翼。”但大部分网友还是很钦佩制造者的精神,网友“基础研究”表示,飞机的制造不够精致,不过,想飞是人的天性,支持你!

  5000元造出“飞机”

  “这个是我们楼下南门桥那个卖电脑的老板,他经常做些奇怪的东西。”网友“温柔的男人”回帖称。记者联系上网友王某,他告诉记者,曾在大足的南门桥广场看到过那架“飞机”。随后,记者根据他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飞机”的制造者邓鹏。

  据了解,今年18岁的邓鹏,初中毕业后就和朋友黄毅开了家电脑店。邓鹏说,自己8岁时就迷上了做飞机模型,今年2月,两人在网上看到有朋友做了滑翔机,打算自己也做一个。“我们查了十多万字的资料,有的还是英文的。”邓鹏和黄毅先用竹子做了个飞机模型,橡皮筋做动力,结果飞起来了。

  从4月开始,两人开始准备制作材料:购买材料共花了5000元,其中1000元买了一台四冲程的150发动机,其他的钱大部分花在制作滑翔翼上面。“滑翔翼是加厚的不锈钢板做的,再绷上厚的帆布,很扎实。”邓鹏说。准备就绪,两人开始废寝忘食的造飞机,经常弄到半夜,2个月后终于完工。

  交巡警喊他们别飞了

  6月18日中午,邓鹏和黄毅兴致勃勃地开着“飞机”上了大足南环二路,为了安全,邓鹏还自制了一个小的降落伞带在身上。“滑了一段距离,腾空了几米就掉下来了。”第一次试飞失败,两人有些失落。晚上8点过,两人调整了机头的角度,打算再飞一次。“没抱太大希望,但第二次居然飞了近5分钟。”驾驶飞机的邓鹏很激动,“第一次体验飞起来,感觉很兴奋,上面风很大。大概有好几十米高,我都看到了大足的夜景,景色真美。”家住南环二路蓝湖丽都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18日晚上,自己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天上有人,吓了一跳,“走近看才发现是飞机,当时还有人报警了”。

  “飞得很高了。”目击“飞机”升空的刘洋说,当时吸引了几十人围观,“后来交巡警让他们不要飞了”。邓鹏和黄毅表示,还会继续改造,让“飞机”飞得更高更远,邓鹏还希望能去学习专业的知识,以后从事飞机制造工作。他们的“飞机”真的能飞起来么?中航工业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王哲看了邓鹏的“飞机”图片表示,“从构造上来说,理论上是可以飞的,但飞不了多远”。

  重庆空管分局:不允许私自试飞

  邓鹏的试飞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重庆空管分局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的做法违反了《国务院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中空中交通管制的规定,私人驾驶飞行器,必须要向空管部门申请,批准后才可在指定区域起飞。

  网友声音

  小心像叉棍一样掉落

  网友“小熊饼干”:制造这架飞机的人智商应该很高吧。

  网友“天柔”:有点像开国际玩笑的哈!就它这个强度的支架材料……就怕到了空中,落一根下来——就像高空落叉棍一样,有点麻烦呐。

  网友“末路”:宽度过宽,当侧风来时,机翼受力过大,能否改为全三角;长度约两米五,能否再加长半米到一米;布也没绷紧,当遇乱流时,布会上下移动,引起操作不易;三轮没见减震,在着地时受力过大,轻者爆胎,重者整个钢圈变形,整机报废;用的应该是摩托车发动机,250cc以下的吧,动力会显不足,要想起飞还要借助风力。

  网友“神秘芭蕾”:虽然说飞机看起来很简陋,不过很佩服他的勇气。想当初莱特兄弟是怎么样让飞机飞起来的? 记者 刘敏 谈书 实习生 潘俊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