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牛老板为看世界杯推迟上班时间 员工狂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最牛老板为看世界杯推迟上班时间 员工狂喜

2010年07月07日 13:5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早上,因为看完荷兰—乌拉圭的半决赛,一些上班族眼眶黑黑的去上班时,成都一家公司的员工可能还在被窝里偷着乐。原来,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决赛比赛当日,该公司老板规定,当天,员工上班时间可推迟至上午11点30分,让大家可以安心看球。

  员工狂喜 老板推迟上班时间

  28岁的李先生是某软件公司的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铁杆球迷。“剩下的三场比赛都是凌晨2:30才开始,看完球咋上班呢?”就在李先生纠结的时候,突然收到公司行政部的一封邮件。点开邮件一看,李先生高兴惨了,原来邮件称,世界杯还剩下三场重要比赛,为了大家安心看球,7月7日、8日、12日三天比赛时间,全体员工可在上午11时30分到公司上班。”

  “哎呀,老板万岁!”李先生称,推迟上班时间是一种人性化的管理,将有助于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老板这么好,我们肯定会好好工作回报他。”随后,李先生又将公司邮件截图转发到网站论坛。帖子一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羡慕不已:“这个公司的员工好安逸哦!”随即,该老板被网友们戏称为“成都最牛老板”。

  网友呼吁 推迟一小时上班

  其实,早就有不少球迷提出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期间“推迟一小时上班”的建议,甚至一些网友还自发组成了“小时党”团队,不断在网上发帖,以便能引起企业管理者的重视并最终采纳他们的意见。

  “真的希望能推迟上班时间,不然凌晨4点过才看完球,早上又去上班,身体吃不消啊!”某商贸公司职员严先生称,即使公司不延迟上班时间,大多数球迷也会选择看球,但是一些球迷却很容易因为休息不足患上“世界杯综合征”,最终导致工作效率降低。

  老板无奈 企业管理有难度

  对于球迷们提出的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期间“推迟一小时上班”的建议,部分企业的管理者表示能够理解,但“很难实施”,因为,“其他员工以后也可以找借口要求推迟上班时间,企业管理就不好办了。”

  “如果不影响工作,稍微延迟上班时间还是可以考虑的。”某围棋补习学校老板董先生称,南非世界杯期间,他对十多名员工迟到的行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大家能够按时完成手里的工作,就不会对他们作出处罚,“人比较少的企业比较好实施,大企业人多,推迟工作时间就会对企业产生影响,这也是管理者的无奈啊。”(记者 李诗敏 张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专题:南非世界杯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