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因天气太热爆胎冲破隔离带连撞4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租车因天气太热爆胎冲破隔离带连撞4人(图)

2010年07月08日 13: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租车爆胎冲破隔离带连撞4人

  大热天汽车爆胎事故频发,出门要注意检查胎压

  昨天早上7点40分,朱先生给早报热线85055555来电:“湖州街运河桥上发生一起出租车撞人事故,4人受伤,出租车和3辆电瓶车都撞坏了,伤者被送到了市二医院。”

  记者随后证实,出租车是因为爆胎导致方向失控,撞向了路人。

  出租车爆胎撞伤4名路人

  昨天早上7点1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由西向东行驶到湖州街运河桥上时,突然一声巨响,随后方向失控,车子冲破右侧隔离栏杆,撞到了人行道路沿。

  没想车子一时没有停下,继续前行,接连撞了三辆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这一撞后果不小,导致4人不同程度受伤。

  7点50分,记者赶到现场。事故中被撞的4名伤者已被送往就近的市二医院救治。

  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出租车右前轮扁扁的没有一点气,前保险杠也被撞破。

  两辆电瓶车被卡在车头底下,其中一辆电瓶车后轮上还插进了两根塑料栏杆。“当时就是这两根栏杆卡住了一个小女孩的腿,不知道现在孩子的腿怎么样了。”一位目击者说,出租车先撞了一个骑电动车的大伯,没停下,接着撞了第二辆电瓶车,骑车是个老人,还带着孩子,最后撞倒第三个骑电瓶车的女子才停下。

  出租车司机是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他在一旁低声说:“车胎爆了,好在旁边有个人行道路沿挡着,要不然车子可能直接撞破桥栏,冲到运河里去了。”

  很快,交警叫来了一辆拖车,将出租车和3辆电瓶车拉走。

  4名清洁工人在现场清理碎片,工人们说:“看样子车子的速度不慢,撞破的栏杆都有四五十米长。”

  受伤女孩刚放暑假报了体训班

  被撞的4名伤者中,有一名叫王轲的女孩,她躺在急诊室病床上,一直跟妈妈说:“腿很痛,腿很痛。”

  女孩的爸爸王先生说,女儿今年12岁,上小学四年级,本来是已经放假了,但孩子很喜欢体育,就给她报了个体训班。

  “今天早上,她爷爷带她去体训班,没想到半路上出了这样的事。现在已经拍了片子,应该不太会有大问题,但看她这么痛,估计这个暑假的体训班是白报了。”王先生说。

  王轲的伤势不算很严重,王轲的爷爷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已经离开医院。不过,另外两名伤者朱爱莲和方黑铁的伤势相对重些。

  两人当时都是在去上班的路上。尤其是方黑铁,他躺在病床上,脸上蒙着一块被血染红的纱布,医务人员正在给他理头发。

  “他的头部一前一后有两个较大的伤口,颅内有没有问题还要检查后才能知道。另外,他的腹腔还有伤,内脏有出血,生命体征不稳定。”医生说。

  医生让方黑铁的弟弟在一个单子上签字,需要尽快动手术。朱爱莲头部和左腿也有外伤,医生还需要给她拍片诊断。

  天热易爆胎,出门注意检查胎压

  昨天下午,记者给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应骏打电话,询问最近高速上有没有因为天热车子发生爆胎而引发的事故。应队长说:“我现在正在高速上处理一起汽车爆胎事故,最近天气热,爆胎事故频频出现,每天在杭州高速上有30起左右。”

  据往年数据显示,高速公路46%的交通事故由轮胎发生故障引起,其中爆胎一项占70%,而爆胎又由胎压过低或过高而引起,“像这样的天气,司机一定要注意检查胎压。”应队长说。

  交警提醒,在一般情况下,车子发生爆胎主要有气温过高、轮胎老化磨损、胎压异常、轮胎外伤、超速行驶等。

  “出车前检查胎压是必须的,夏天或长时间行驶,若发现胎压过高,应选择荫凉处停息,不要用冷水降温,泼冷水会使制动盘开裂,影响安全。另外,要时常检查轮胎有无扎钉、裂缝,开车时避免驶过石头、坑洞等。”交警说,一旦在行驶时突然发生爆胎,司机要控制好方向盘,缓收油门,打开警示灯,并在认清后方的情况后,靠边停车。 □通讯员 范世森 本报记者 包敦远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