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不明飞行物引猜测 网友:外星人来看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不明飞行物引猜测 网友:外星人来看世界杯

2010年07月09日 12: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杭州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晚上8点50分之后的一个小时内,12个航班被迫备降外场,始发的6个航班推迟起飞。直到9点50分,机场开始恢复起降。这个吹皱一池春水的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东西?直到昨天,还没有相关部门作出解释。机场方面也表示,并不清楚,他们也正在积极配合其他部门进行调查。

  但记者仍然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前夜,该不明飞行物共出现8分钟,而在雷达显示中,它的强度一直忽强忽弱,连位置都一直飘忽不定。

  谁也无法回答这是“What”,但这“擦肩而过”的8分钟,却已经引爆了杭城网友无限的想象力,本报的微博上塞爆了各种各样关于“不明飞行物”身份的猜测。

  思想有多远,想象就有多High。

  猜测一:人造飞行器

  瑞士阳光机成最大“嫌犯”

  在哪儿,都有“真相哥”和“技术哥”。

  昨天最有技术水平的推测来自杭高天文群Kick-ass,他首先认为被网友转载最多的一张不明飞行物照片为“假图”:“这一定不是萧山机场的UFO,从图片的精度看,拍摄设备类似质次相机或手机,这样的条件下还出现了高光,说明物体亮度很高,所见者应当不少;发生事情的时间是晚8点左右,而图片中的空中还很明亮;从轨迹、亮度、火焰等判断,图片中的高光应当是火流星。”

  Darkness在天文群里说,如果是人造飞行器飞越机场,事先就会有通知,“从目前的可信报道看,明显与有计划的飞行不符。”他认为可能是国外的飞行器。

  无独有偶,网友们立即爆料有消息称,瑞士当地时间上午6:51(北京时间中午12:51),阳光动力测试样机HB-SIA顺利起飞,开始第一次夜间试飞。飞机于瑞士当地时间7月8日的上午(约北京时间7月8日的下午)降落,时间上恰好与这次不明飞行物相吻合。

  此事与不明飞行物是否有关?记者与提供该消息的公关公司进行了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测试是在瑞士当地进行,没有飞来中国。

  猜测二:光线折射

  都是错觉惹的祸

  研究人员卢仙文分析,这次看到的极有可能还是飞机,当时正值太阳下山,太阳光照射在飞机表面,再反射到人们眼中,由于背景较暗,就显得特别亮。

  很多的UFO事件追踪到底都可能是一束或者多束折射光,那么这次发生在杭州的是否也可能是光线在作怪呢?杭高天文社和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均认为该猜测不靠谱。

  “如果是折射光,一般条件下应当具备目击人普遍性特点,不可能只有空管人员能看到,而其他的民众却看不到的情况。”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张旸主任说,机场方面也不可能仅凭上空出现一点或者一束光就封锁机场并指令飞机降落备用机场。

  杭高天文群ST.Lin也说,目前的报道是雷达首先探测到,然后才是有关人员做出反应。而雷达并不能探测到折射光。

  猜测三:外星人来看世界杯

  顺道接走章鱼哥

  关于飞碟的猜测由来已久,自然是网友中主流的论调,但这次大家都不再对UFO的神秘感兴趣,反而玩起了Cosplay和微博接龙。

  “外星人发现了一种异于平时的声波,最近在南非日夜不停,所以派出侦察机去看看,后来发现原来是呜呜祖拉。这次只是路过杭州哦,不要紧张。”网友luke的世界杯说引来粉丝无数。

  一时“外星人来看世界杯”的系列接龙游戏在微博上被众网友玩得不亦乐乎——本报收到最牛的一条微博留言,则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魔兽粉丝:“这是外星人组团下‘地球’副本来了,但这次的最大目标是章鱼哥。”

  猜测四:孔明灯贺大学毕业

  换来一场虚惊

  昨天晚上,土豆网突然出现一段萧山机场外实拍的视频,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夜空中有闪烁不停的五彩圆形光点,发布者称这是前天晚上在萧山机场外拍到的不明飞行物的真相。

  但网友不怕不怕啦提出异议,认为这是一种高科技孔明灯,具有夜光功能:“能飞得很高,还会发光,各种颜色都有。大惊小怪!今年杭州地区的大学卖掉了5万多个孔明灯呢。高校毕业了嘛,放个灯代表放飞理想,从此天各一方,互道珍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