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者称杭州不明飞行物为飞机 官方:尚无定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好者称杭州不明飞行物为飞机 官方:尚无定论

2010年07月09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网上流传的“不明飞行物”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 赵晔娇)一张浙江省杭州市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记者今天采访了民航爱好者,他们出示了多张“飞机外部灯光”的资料图片,来佐证传说中的“不明飞行物”只是一艘普通的飞机。与此同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则从纯技术角度提出反对声。

  民航爱好者出示资料图片 三大点佐证是飞机

  在采访中,众多民航爱好者都认为,这是一架飞机。

  “最前方的一道白色光柱是飞机的降落灯,安装在飞机机身两侧,一边一个,按照光柱的朝向,就能判明该飞行器是从右往左飞行的。拍摄者在飞机的左侧。”缪先生说。

  “在飞机两侧的翼尖上和尾椎上,各安装有1盏航行灯,用于判明飞行物及指示其飞行方向。该灯的安装分别是左红、右绿、尾椎白。”缪先生表示,照片上机身那一长条红线就是飞行器左机翼的红色航行灯。

  “小白点是高频暴闪防撞灯,又叫做高亮度白色防撞灯。安装在翼稍前后,一边一个。用途是防止航空器相撞。”缪先生告诉记者。

  那为何会有5个小白点,对此,他解释到:“防撞灯以一定的频率爆破闪烁,飞机通常是连续闪两下,停顿一会儿,再连续闪两下,如此循环闪烁。拍摄者在拍摄时,按下快门时,连闪的第一下已经过去,连闪的第二下刚亮起,而后再是两个闪烁周期,因此形成了5个白色的亮点。”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高频暴闪防撞灯的闪烁频率,波音飞机是一秒闪一下,空客飞机是一秒两下。照片中拍到的是连续闪两下,这很有可能是一辆空客的飞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