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结束留下“哥”的传说 章鱼成热门菜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杯结束留下“哥”的传说 章鱼成热门菜式(图)

2010年07月13日 08:4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春成绘(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非世界杯结束了,各种“哥”的传说却还在流传着。只猜胜负的“章鱼哥”全部预测正确,更加神奇;而自称来自未来的“未来哥”被“概率哥”拽回了现实……

  续写神话

  各种神兽俯首称臣 “章鱼哥”成大赢家

  本届世界杯的“大红人”,绝不是梅西,也不是金球奖的弗兰,而是来自德国的“章鱼哥”保罗。

  世界杯决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夺走了冠军,而“章鱼哥”保罗也完成了它在人们心中从“兽”到“神”的转变,因为,这只小怪物总共猜了八场比赛,包括德国队的全部七场比赛,以及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决赛,结果,它全部猜中,这个纪录,无论是贝利之流的足坛名宿,还是加纳巫医等神汉,都只能望球兴叹,而曾经和保罗比拼的黑猩猩、野猪和鹦鹉都得对“章鱼哥”俯首称臣。

  很多失意的球迷都表示想吃掉“章鱼哥”,不过西班牙人倒是非常喜欢“预测帝”,因为它预言他们将击败荷兰,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首相公开表示,希望可以派人保护保罗,他说:“我非常担心这只章鱼,如果可以,我想派一个团去保护它。”

  预言破灭

  昨日公开道歉

  “未来哥”其实来自现在

  6月13日中午12:04,就在2010南非世界杯开赛两天,一位“X来自未来”的百度用户,在“2012吧”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来自不远的将来,愿意了解的请进》的帖子,他自称来自未来,并说出最终决赛将是荷兰对阵西班牙。于是,荷兰和西班牙会师决赛的那天该帖立即火热,短时间内就有上千万的点击率,“未来哥”成为网络神人被膜拜,甚至连中央电视台有关世界杯的节目也播报了这一事情。

  但是,当世界杯决赛结果一出,“未来哥”就从天上掉到了地下:他的预测全错了。“未来哥”饱受质疑。昨日,“未来哥”现身网络向公众致歉,坦承发帖行为只因一个梦中的灵感。

  延伸阅读

  “章鱼效应”在西安显露

  “章鱼哥”大红带动了经济热潮。各大论坛中 “球迷泄愤专用章鱼哥最全吃法”的帖子也受到网友热捧,西安更有商家看准这一时机,趁机推出章鱼类的菜品。

  近日,流传于各大网络论坛的“球迷泄愤专用章鱼哥最全吃法”的帖子受到众多网友的点击和热捧,帖子里列出了追杀章鱼的吃法,炒、爆、炸、涮、煮、炖、烤、烧、生吃等,还有章鱼小丸子、章鱼烧、章鱼串……看来“章鱼哥”保罗在带来精准世界杯赛事预测的同时,也为章鱼们招来了“杀身之祸”。

  除了网上流传的章鱼吃法外,现实生活中也有市民开始关心起章鱼的吃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还确实有顾客在点菜时询问有没有章鱼,西安高新区绿茉莉西餐厅就专门推出一道用章鱼制作的菜品——“七里香烤章鱼”,厨师长张维介绍说,这道菜在推出当日就大受欢迎,有趣的是点这道菜的很多顾客都是荷兰球迷。

  昨日,南郊一销售海洋产品的店老板说,目前西安市场还没有可供观赏的活章鱼出售,但是已经有十几位顾客到店里询问要购买章鱼。一位水产批发商介绍,冰鲜章鱼的零售价近期稍有上扬。看来,因章鱼保罗而催发的“章鱼效应”在西安已开始显露。

  后起之秀

  击败“未来哥” “概率哥”火了

  就在“未来哥”被追捧时,一猫扑网友用概率方法揭示“未来哥”预言荷兰和西班牙进决赛并不神奇,还针锋相对地说:“哥来自现在,而且所有的哥都应该来自现在。”

  据这位网友分析,32强中最终会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但是有些弱队是几乎没有可能进决赛的,保守估计这样的队伍至少有16支,那么如果随机在剩下的16支球队中选择2支,略懂排列组合的人都会算,猜中的概率是1/120。但是不难看出,“未来哥”选择的荷兰、西班牙应该是剩下的16支队伍中实力中上水平的,因此,猜中的概率要比1/120稍大,在这里,姑且打个九折,即1/108,换成小数是0.009259,也就是猜中荷兰进决赛的概率为1/100左右。

  该网友同时断言“未来哥”关于决赛比分和进球人的预测不可能准:“7月13日后,‘未来哥’将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到时你们可以来膜拜我,我不会介意的。”而决赛最后的结果说明,“未来哥”错了,而且他的错误果然被该网友料定,于是,网友纷纷惊呼:“‘概率哥’将‘未来哥’拽回现实!”

  专家观点

  预言满足球迷心理预期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分析,大众的三种心理因素为足球预言走红提供了条件。

  “围绕预测结果,网民们的种种情绪反馈,显示出了社会大众的三种心理现象。”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陈青萍表示,从心理学来说,预言、预测类信息能受到关注,首先满足了众多球迷的期待心理。这种预言带有一定倾向性,符合参赛队球迷的心理预期,在未知结果的情况下,可以暂时安抚球迷焦虑、紧张的情绪。

  对非球迷而言,大多抱有娱乐心理。预言有为人们提供谈论话题,带来娱乐、消遣等效果。此外,从众心理也在其中起着很大作用,当大家都在查阅、谈论预言信息时,有人发现自己不知道所谓“章鱼哥”、“未来哥”,便会产生一种压力。从众心理会促使他立刻去找寻、获得此类信息,从而与群体保持一致。(记者王晓英 高雅 实习生高瑞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专题:南非世界杯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