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端婚恋市场:富翁富婆“猎”爱一掷千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揭秘高端婚恋市场:富翁富婆“猎”爱一掷千金(图)

2010年07月13日 10:0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富豪征婚因其高端而显神秘。资料图(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8名身家过亿的女富豪,高级游轮上的征婚派对,30万元入场门票,举办地在厦门鼓浪屿……上周,互联网上的一则信息引起关注,冲击眼球的同时,其真实性也受到质疑。虽然信息本身虚实莫辨,高端婚恋这一略显神秘的领域,却由此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探秘高端婚恋,避不开近年流行起来的词汇“婚姻猎头”。这种花高价请专业人士用找工作的方式为富豪“逐爱”的服务,四五年前始有相关消息见诸厦门的报端。时隔数年,多家打出“高端”旗号的本土婚恋网站与婚介机构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它们锁定的高端婚恋市场,更多是由高级白领组成,但也并不缺乏千万身家的富豪。而一掷千金式的“猎”爱行动,在厦门也多有先例。

  >>讲述

  厦门富姐:30万元征婚派对有点闷

  “我很小就结婚(22岁),2004年离异。4月份在香港的平面媒体上看到要举办这个活动的消息,就联系报名了。感觉还好,保密工作做得也不错,但气氛比较沉闷。”就在“中国首届女富豪集体征婚派对”的真实性被打上大大的问号之时,记者收到网友“雨露ZLC”的回信,她在信中这样描述派对当天的情形:船很大,但是装修比较一般,7点30分左右开始,大概11点不到结束,跟一般酒会没差别。她还透露自己在现场看到香港的一名著名吴姓男演员,他是主办方邀请来的,最后好像跟另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富姐一起走了;派对期间,还有一个记者混进来,后来相机被没收……

  “雨露ZLC”是号称“中国高端婚恋第一品牌”的某婚恋网站的钻石女会员。网站信息显示,她45岁,离异,个人财产1000万以上。此前,记者就“中国首届女富豪集体征婚派对”事宜采访该网站值班经理时被告知,6月30日在鼓浪屿举行的征婚派对共吸引了28名身家亿元以上的女富豪,这些女富豪大多来自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福建本地的只有3个,其中福州2个,厦门1个。“雨露ZLC”即当天晚上惟一来自厦门的征婚者。

  “我们跟每一个参加本次派对的男女会员都签有保密合同,恕不能提供他们的资料。”“雨露ZLC”的简短回信没有透露过多有关派对现场的细节,上述婚恋网站的负责人周女士对此同样讳莫如深,仅透露她旗下的网站是专门为富翁、名媛、美女等社会精英提供婚恋服务的婚恋网站,只注册两类会员:个人或家庭财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单身富翁和个人素质极为优秀的美女或青年才俊;并称该网站在传统大众中并无太大知名度,目前主要还是通过赞助高端品牌发布会,进入高端社交场合等发掘高端客群。

  另一名周姓经理则就争议性最大的30万元报名费进一步解释:30万元并非“一次性消费”,针对当天派对中有交往意向的14名女富豪,主办方将组建一个包括心理咨询师、婚姻顾问、造型师在内的5人团队,帮助他们进行更好的沟通;其余没有找到意中人的,则将享受他们的高级别会员服务。周姓经理还称,28名参加征婚派对的女富豪中,只有6名是该网站的会员,其余22名都是现场交纳30万元。此外,这28名女富豪中,只有2个在30岁以下,其余年龄多在30岁-40岁之间;4个未婚,其余24个均为离婚女。

  值得玩味的是,周经理坦承,最早出现在互联网透露“中国首届女富豪集体征婚派对”举行信息的一篇“新闻稿”是该网站自己“撰写”的。该信息很快引起关注并受到质疑,但他们并不打算回应,只称今年内还会在厦门举办一场同样规格的活动,届时会邀请一至两家本省媒体全程见证。

  >>调查

  本土婚介:千万身家富豪会员不少

  获悉“中国首届女富豪集体征婚派对”在鼓浪屿举办,厦门本土婚介机构反应不一:有的声称他们对派对主办方闻所未闻,活动举办的真实性低;有的声称该婚恋网站依托的上线高端婚恋品牌业内口碑不错,并且是面向全国征集的女富豪,保密性也的确是类似活动的基本准则,因此不排除活动成功举行的可能。而谈及厦门本土高端婚恋市场,接受采访的多家婚介机构则有一致观点:虽然他们锁定的高端人群以高级白领为主,但其中不乏身家千万以上的富豪。

  “我们的有效会员25000多人,身家500万以上的至少500人,身家千万以上的共74人。”厦门花某媒婚介交友网依据认证程度及服务的深入程度将会员分为自由恋、红娘通、精英会员、精英VIP、猎头会员等5个层次,收费从680元到8800元不等。该机构负责人欧阳爱珠称,他们的主流客户为红娘通和精英会员,其中精英会员指的是身家200万以上的会员,但身家千万以上的会员也有近百个。

  以“高端白领婚恋机构”自称的牵某网,也是厦门耳熟能详的婚恋网站。据了解,目前该机构通过线下认证的会员数量几千人。该机构顾问余文建称,牵某网的主流客群为企业管理层以上的白领,也不乏老总级、身家千万以上的高端会员,这一比例大约是6-7%。而同样打出“高端”旗号的金某缘国际名流俱乐部,从2000年创立至今,也累计了8000多名会员,目前有效会员4000多人,其中10%左右为身家千万以上的成功人士,身家亿元以上的富豪也有不少,个人资产从7亿到17亿不等。该机构负责人余晓凤称,该机构也是首家在厦门推出婚姻猎头服务的婚介机构,会员收费视服务内容不同从2000元到20万元不等。

  “富豪婚恋市场虽然客观存在,但却属于‘三年不开张,开张顶三年’的类型,首先这样的精英人士不多,其次有征婚需求的少之又少,再次主动找到婚介机构的更是难得。”《201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福建有千万富豪3.35万人,亿万富豪2100人。其中厦门的千万富豪为1.15万人,亿万富豪640人。业内人士分析,福建地区高端婚恋需求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相比有较大差距,主要并不是经济原因,而是传统观念问题,大部分人还是习惯于传统的婚恋途径。目前,厦门本土婚介机构虽然也积累了一些千万身家的富豪会员,但是对于高端婚恋市场的开拓却大多局限于白领阶层。或许,正是看到潜在的巨大商机,不少全国性婚恋网站如珍爱网、世纪佳缘、百合网等也将触角伸到厦门,有的婚恋网站甚至把福建婚恋市场定位为仅次于广东省的第二大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