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尚”遇到真弟子 俗家弟子两问拆穿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和尚”遇到真弟子 俗家弟子两问拆穿骗局

2010年07月14日 17:45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银川街头出现了不少“云游僧人”,向过往行人送上所谓的开光佛像、平安符等物,然后要路人掏钱“记个功名”,有些人觉得“花钱买个平安”,但也有较真的,北塔寺的俗家弟子老王,两句话就拆穿了骗局。

  7月11日下午,老王正在商都自家的摩托车专卖店里照看生意,一个穿着僧袍的男子走进店门,向老王递上了一张邀请函,并自称是北塔寺的僧人,庙里7月15日要举行庙会,特邀广大施主参加,可以先记个功名,捐点香火钱。老王心想,我就是北塔寺的俗家弟子,开庙会怎么会不知道?更何况,庙会也不会发邀请函的!

  老王有心试探,便问骗子的法号,骗子自称法号慧空,老王又问师承何人,骗子说自己的师傅是慧觉。老王质问:“既是慧空、慧觉,都是一辈儿的,何来师徒?”骗子哑口无言。老王又问,北塔寺的住持是谁,骗子更是吱吱唔唔答不上来。老王见骗子露馅,便拨打110报警。民警在其背囊中发现开光佛像、平安符等物品,还有一本证明其身份的假证书,民警将其移交中山北街派出所处理。

  记者手记:

  真正的出家人不打诳语,这些忽悠人、打诳语的“云游僧人”,十之八九是假冒,市民还是要小心为上!(晚报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周建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