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专家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短短一日无功而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沪专家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短短一日无功而返

2010年07月15日 06: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7月7日至今,不明飞行物这个网络热点在“爆晒”了整整一个星期之后,仍然没有任何结论。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北京、上海的UFO研究会的5名专家到达杭州,就杭州出现不明飞行物一事,展开调查,短短一日即无功而返。

  已经吐够了口水的公众在媒体的大肆渲染报道面前,想要得知真相的心情日益迫切。

  疑窦丛生下,我们只能将事件前后、相关线索进行再次梳理,期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给出调查结果。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北京、上海的UFO研究会的5名专家到达杭州,就杭州出现不明飞行物一事,展开调查。省内的各大媒体,纷纷赶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期望专家的到来,能解开不明飞行物的谜团。

  本报记者随即四路出击,探访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事件进展。

  昨天来杭的有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上海UFO研究会理事长吴嘉禄等。因为事先没有联系好,起初与相关部门的接触并不顺利。下午3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接待了专家一行。

  在等待专家与萧山机场接洽的空当时,记者试图联系民航浙江监管局参与本次调查的空管处某处长,但无论电话还是短信均未得到回复。而另一位同行曾与民航浙江监管局联系上,只是得到的回答是“此事仍在调查中,无可奉告”。

  记者转向空管,但相关知情人员也只能向记者透露“当时是机组人员向地面报告,发现不明飞行物,而雷达上却没有探测到有任何异常”。这与之前各大媒体报道的“不明飞行物是在雷达上发现的”截然不同,答案更加扑朔迷离。

  终于等到了专家接洽完毕,可得到的答案让人有些失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并没有一一作出正面回答。专家原本期望,此行能见到权威的视频或照片,去伪存真,并作出准确的判断。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这些材料,所以现在要下结论尚早。”吴嘉禄说。

  下午4点多,专家组一行前往位于杭州市区的民航浙江监管局,想得到更详尽的材料。由于堵车,专家到达时,已近监管局工作人员下班时分。监管局相关领导外出。经电话联系,专家终于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上了话。“他们说没有其他情况,不愿意透露更多的情况。”周小强说。

  在这种情况下,专家组一行觉得住在杭州继续调查的意义不大,于是于昨天下午5点30分,驱车赶往上海。“我们明天想跟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接触一下。”离开时,周小强告诉记者,经过昨天的调查,他仍认为报纸网络上流传的市民麻先生拍的“不明飞行物”的照片,与机场发现的不明飞行物,不是同一物体。“麻先生拍的是一架飞机,在降落前的瞬间,类似的照片,我看到过很多。”周小强觉得,“机场不可能是发现了麻先生拍的照片上的‘不明飞行物’,就让飞机备降其他机场。”

  调查再次陷入僵局。记者只能转向本塘的天文达人求助。期望从民间得到更新更准确的答案。

  曾经“惊动”过美国航空航天局,甚至还与之合作观测甘肃日全食的杭高天文社一直在关注本次不明飞行物事件。杭高天文群版主Darkness关注研究UFO十余年,他说UFO是不明飞行物的总称,目前无法证明7日出现在杭州机场的物体是人造飞行器、导弹或者孔明灯。

  “从已知的证据看,人造飞行器的可能性不大,不然不可能只能被目击者看到,而无法在雷达上显示。” Darkness姓陈,他说任何人造飞行器都有相对应的固定轨道,不可能突然出现又在短时间内消失。“任何一次人造物的飞行,在目前的技术监测设备条件下,不可能不露出点痕迹。”

  导弹说也不靠谱。“如果是巡航导弹,其速度和民航机差不多,也是喷气式动力,但是以巡航导弹的飞行性质,那么在爆炸时会产生大团耀眼光圈。而如果是弹道导弹从地面进入大气层时会有多个如声音、轨迹、预告等特征;相反,如果是由高空进入低空,那么应该大家都能肉眼看到。”

  临近晚上8点,本报记者的最后一个电话打给了拍下疑似不明飞行物照片的湖南小伙麻世俊,这几天已经不堪其扰的麻世俊期待着早日真相大白,他说:“我想早点回到正常的生活里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