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今日举行婚礼 向前妻发出最后通牒(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赵作海今日举行婚礼 向前妻发出最后通牒(组图)

2010年07月15日 17:5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儿子赵西良的结婚照,赵作海说:“俺儿跟人家不般配,人家长得好得多。”(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父亲赵作海

  婚礼:农历六月初四(暂定)

  “新娘”:53岁,四川人,已守十年寡,但赵作海称仍愿给前妻“最后一次机会”

  儿子赵西良

  婚礼:7月17日,农历六月初六

  新娘:25岁,曾离异,有小孩,长相漂亮,个子高挑,身材丰满

  苦尽甘来的赵作海,要结婚了。他向前妻下了最后通牒:再不回就没位置了。

  一家婚姻介绍所重新给他介绍了对象,是个四川女人,赵作海相中了。

  今日(农历六月初四),赵作海要给自己举行简单的婚礼。两天之后,他的大儿子赵西良也要结婚。

  媳妇有了,儿媳妇也有了,赵作海,就这样慢慢儿地享受两天吧。

  喜庆午后

  赵作海坐在新居的新椅子上,一只手拿起豆角往嘴里塞,另一只手死死地抓住一瓶鹿邑大曲,欢喜得快要抱在怀里。

  7月13日,农历六月初二,河南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午后,阳光炽热。赵作海坐在新居的新椅子上,吃红塑料盆里的凉调豆角。豆角鲜嫩,沾着芝麻酱。赵作海一只手死死地抓住一瓶鹿邑大曲,欢喜得快要抱在怀里。他脸色红涨,双眼迷离,“嘶~滋~”,点烟跷腿,又喝了一口白酒,扭头看新电视,地方台正在放的是无聊的医药广告。电视机旁边摆着VCD,碟片是清一色的豫剧,他翻出一张,只听是那《朝阳沟选段》:

  自从孩子离开家,知道你心里常牵挂。

  出门没有带被子,失急慌忙她离开家。

  做了一套新铺盖,新里新表新棉花。

  狗皮袜子无反正,谁家人舌头不磨牙。

  ……

  赵作海听得手舞足蹈,根本没在意院子里跑进来一只小鸡。这小鸡钻进新居漆得红光发亮的铁大门,它颠着屁股,走过院子的水泥路,径直走到了赵作海新居堂屋,眯眼蹲了下来。 “奶奶的,这是谁家的小鸡儿?!”赵作海发现小鸡,突然大声喊,但并没把它轰出来。赵作海他跺灭烟屁股,转身来到另一间偏房里,从纸箱里又捞出来一把鞭炮,再看看。大红炮,一共6把。“不够不够。还得买。”赵作海嘟囔着。

  这间偏房里摆满了河南公检法系统人士送来的油米面和饮料等物。一家深圳公司的董事长还给他送来一大瓶药酒,用来催黑刚长出来的头发。一位北京的律师又打来电话,要赵作海给他下请帖,坐飞机来参加婚礼。

  漂亮儿媳

  邻居说,赵家儿媳长相漂亮,个子比赵西良高出一头,身材丰满,皮肤白。

  再过两天,农历六月初六,就是赵作海的大儿子赵西良结婚的日子。赵西良,25岁。之前一直在北京打工。赵作海被无罪释放,他也被村支书叫回老家。回家后,远近的媒婆踏破门槛。在相亲十余次之后,赵西良终于相中了一个女孩。这女孩家在二十里地外,与他同岁,曾离异,有小孩不归自己。赵西良邻居说,她长相漂亮,个子比赵西良高出一头,身材丰满,皮肤白。赵西良与她合影的大头贴上,她明眸善睐、手指修长。大头贴是7月11日在老王集拍的,两人还在一家照相馆拍了婚纱照。

  赵作海也相中了这个儿媳妇。儿媳妇还没过门,他已经花了六万元。“压福”(当地方言:送彩礼)压了三万一,“上车”给了一万一,“下车”一万一,给儿媳妇买摩托车、手机花了四千八,给儿媳妇“送枕头布”、“三小车”又花了两千多,儿媳妇“端茶”又送出一千。“在当地,这属于很高的标准了。”邻居说,一般“压福”花个一两万,其他的其实都可以省了。赵作海不想省。他说自己有钱,不想当“老鳖一”(当地方言:抠门、小气之意)。六月初六,他还要在新居院子里“摆桌”,请“公社”领导来喝喜酒,“大家都高兴”。

  六月初三下午,蜜罐中的准新郎赵西良却有点不高兴。他以自己的招牌动作蜷缩在另一间偏房的床上,床铺凌乱,他的头发凌乱,眼神也凌乱。他的皮鞋上布满泥巴,绳子般的裤腰带松垮着,袜子分不出是白色还是灰色。

  记者:“你对你媳妇是一见钟情吗?”

  赵西良:“一见钟情是什么意思?”

  记者:“就是你一看她就喜欢上了她。”

  赵西良:“嘿嘿,是咧。”

  记者:“你怎么有点不高兴?”

  赵西良:“我去叫俺妈了,俺妈不来。”

  记者:“叫你妈干啥?”

  赵西良:“和俺爸结婚。”

  最后通牒

  12年前,赵作海有媳妇,1998年赵作海被抓后,媳妇改嫁了。如今,赵作海给前妻发出最后通牒:“你要现在回来还有你的位置,过了今天就没你事儿了。”

  赵作海也要结婚。并且赶在儿子结婚之前,六月初四。他的“原则”是,儿子结婚在拜完天地后要拜父母,拜父母时不能没有妈。换句话说,他不能没有媳妇。

  12年前他有媳妇,同村的赵晓起。两人属“自谈对象”,结婚时,赵作海29岁,赵晓起19岁。生了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1998年赵作海因“无头尸案”被抓走,家就塌了,随后赵晓起改嫁了。如今,赵作海也想给儿女找回亲妈,几次三番托赵西良到赵晓起家劝归,甚至动用“公家”名义吓唬她犯了重婚罪,他还亲自去劝说“你回来就享福,不回来就受罪”。即便这样,赵晓起还是没回。

  赵作海有点生气。六月初二,他再次派出赵西良,向赵晓起下了最后通牒:“你要现在回来还有你的位置,过了今天就没你事儿了。”

  赵作海显然有第二手准备。当地一家婚介所给赵作海介绍了一个对象,几天前两人在新居里吃了顿饭,彼此心有灵犀。这女人53岁(比赵小5岁),四川人,已守十年寡,不久前来给嫁至柘城大仵乡的女儿看家。见面那天,老太骑着自行车来到了赵作海家。赵作海说,如果前妻执拗不回,在六月初四就将四川老太拉回家完婚。“婚礼简单,俺俩又不磕头。”不过,赵作海还是希望给前妻“最后一次机会”。

  六月初二下午,下完最后通牒的赵西良垂头丧气地回来了。看样子,这次劝归行动很不乐观。邻居劝赵作海再亲自去一趟,赵作海说:“我丢不起那个人。”又说:“我还忙着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