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写出9万多字魔幻童话 引来大票粉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岁女孩写出9万多字魔幻童话 引来大票粉丝(图)

2010年07月16日 13:4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岁的陈萧潇和她写的两本幻想小说。赵尚渝摄(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魔法学校”里,考试就是表演,语文题目“都在灯笼上”,超人棒棒糖可以让人飞上天……这些奇特画面,是9岁女孩陈萧潇笔下《魔法学校》里的故事。从小就看童话的她,从8岁开始,先后创作了《魔法学校》、《聪聪乐园》,加上目前正在创作新作品,一共有9万多字。在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里,陈萧潇已有了一大票“粉丝”。

  陈萧潇笑起来眼睛眯成小月牙,还有点腼腆。“童话里的校长、爸爸妈妈,都是我根据现实情况联想出来的。”萧潇拿着手稿,一副大人模样。

  《魔法学校》故事节奏轻快,学校里的校长和班主任都充满爱心和童趣。故事里还穿插了课堂上学到的有关洋葱和太空的知识。陈萧潇的魔法学校与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没有关系,她笑着说:“我没有看过哈利波特,我的故事是经常出现在脑海里的,像动画片那样。”

  “萧潇8岁时和我说她想写书,我吓了一跳。”陈爷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得知孙女想写书,他立刻给孙女买来日记本,并鼓励她创作。

  令陈爷爷吃惊的是,从2009年2月17日开始,萧潇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天写作,6个月后完成了六十七个章节的《魔法学校》。没多久,萧潇又开始第二次魔幻征程——《聪聪乐园》。萧潇的手稿工整,还配有手绘插图,第一页的人物性格简介就脱离了“脸谱化”。

  陈爷爷惊诧于萧潇的想象力和文笔,将她的童话打印装订,放在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图书馆,没想到引来同学们“追捧”。陈萧潇不仅书写得好,而且考试总分排名全年级第一,歌唱、舞蹈、表演样样拿手,两次被评为学校的明星学生。

  陈爷爷说,萧潇写完的两本书有6万来字,正在创作的《东宫奇遇》已完成3万字。陈爷爷正考虑将萧潇的这些魔幻童话出版,目前正与出版社沟通。(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 实习记者 文乃斐 实习生 刘帅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