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致富自封黑社会老大 成员仅自己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致富自封黑社会老大 成员仅自己一人

2010年07月18日 14: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届不惑的刘大军依仗自己粗壮的体格,竟模仿电影场景学做起了“黑社会”,向市场上的劳务工人收保护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刘大军通过威胁恐吓、寻衅滋事及其它不法手段,非法敛财2万余元。昨天,潍坊安丘警方宣布,潜逃半年后回家的刘大军已被抓获。至此,既是“老大”,又是“打手”的刘大军落网。

  一个匿名电话举报姜蒜市场有“黑社会”

  2009年12月20日,一个匿名电话打到了潍坊安丘市公安局凌河派出所,对方对值班民警说:“大姜市场上有‘黑社会’,你们管不管?”不等民警询问详细情况,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据介绍,凌河镇大姜市场是江北最大的姜蒜批发市场,有较多外地客商和外来务工人员。然而,经过一周的调查,民警没有发现匿名电话中所反映的有“黑社会”的情况。但不久后,那个匿名电话再次打到了派出所。经过反复劝导,举报人最终放下了思想包袱,同意到派出所反映详细情况。

  因晚交“保护费” 一工头被打断一颗门牙

  报案人名叫李辉,是凌河大姜市场上的一名劳务工头。他向民警讲述了近两年来他受“黑社会”威胁,向“黑社会”交纳“保护费”的经历。

  李辉介绍说,2008年3月份,一个名叫刘大军男子找到李辉,要求李辉向其缴纳“保护费”,由其保护李辉的劳务队,摆平找李辉“麻烦”的人。在被李辉回绝后,刘大军凶相毕露,对李辉进行了殴打,并威胁李辉,让他考虑不交钱的后果。面对凶神恶煞般的刘大军,以及刘大军一再暗示的“黑社会”背景,李辉没敢报警。自此,李辉及他的劳务队,每月定时向刘大军交纳60元到100元不等的“保护费”,其中一次因晚交了3个月,李辉被刘大军打断了一颗门牙。

  据李辉讲述,市场上还有许多劳务工人被逼向刘大军缴纳“保护费”。

  电影中启发出“迅速致富”办法

  在民警对刘大军进行调查取证后,警方决定收网。此时,刘大军却已经离开本地,去向不明。今年7月15日,自认为“风声已过”的刘大军,逃亡半年后刚刚回到家中,就被一直蹲守的民警抓获。

  据刘大军交代,自2008年3月份以来,刘大军通过威胁恐吓、寻衅滋事等手段,强行向包括李辉在内的15名劳务工人收取保护费,涉案金额达25000余元。同时民警查明,刘大军向李辉等受害人所暗示的“黑社会”背景,完全是他用来恐吓受害人的手段。让众多受害人害怕的所谓“黑社会”,只有刘大军一个成员。

  据了解,为了达到“迅速致富”的目的,刘大军从黑社会电影中找到灵感,从2008年3月份开始,依仗自身粗壮的体格,强行向凌河大姜市场上的部分在其看来“软弱可欺”的劳务工人收取“保护费”。对于不合作者,刘大军就进行威胁恐吓,并多次采用暴力手段逼迫受害者屈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文中犯罪嫌疑人及受害者均为化名)

  通讯员 苑国强 记者 冀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