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捡废品感动商家 简单梦想读书挣钱养奶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岁女孩捡废品感动商家 简单梦想读书挣钱养奶奶

2010年07月20日 15:5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瓶瓶就是一颗糖,鑫鑫每天都乐此不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则动人故事:从遂宁来成都投奔亲戚的4岁小女孩赵佳鑫,为了圆自己的读书梦,每天都会拖着垃圾袋,在泰华服装城内捡饮料瓶等废品卖钱……这个故事,不仅感动了上千网友,也感动了泰华的百余商户。

    商家感动

    每天都备好废品等她来取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赶到泰华时,先是见到了在这里守厕所的小女孩的三姑赵华均。“她捡瓶瓶儿去了。”说起可爱的小侄女赵佳鑫,赵华均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患骨髓炎的弟弟左腿有残疾,好在后来找了位好媳妇,还生下两个女儿。虽然清贫,但也算是其乐融融。可惜,这种幸福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

  “去年弟妹突然生病了。”赵华均说,还没等查出病因,弟妹就去世了。由于自己母亲已年迈还要种地,弟弟又只能靠补助金生活,她只得将当时才3岁的小侄女从遂宁接到成都来生活。

  “守厕所(每月)就只有几百元。”赵华均说,也不知道小侄女从哪儿听说卖废品可以挣钱,于是就提出去各个商铺捡饮料瓶等物,“7点过就开始,每次都是一个人去收东西。”

  泰华的商家,几乎都认识这个收“瓶瓶儿”的小女孩。一旁卖水的大姐说,鑫鑫才来的时候又瘦又黄,商家们不是给她买衣服就是喂她吃肉,都希望她能健康些。“就算是废品,她也会征得别人同意后才要。”这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让大家都很感动,仿佛约定好了一般,每天他们都会收好废品等她来取。

    对话女孩

    简单愿望 读书挣钱养奶奶

  说话间,瘦弱的鑫鑫拖着一个塑料袋回来了,为了防止自己的“战利品”漏掉,她还特意在袋口打了个结。跟在身后的商家说,鑫鑫刚才捡饮料瓶时跌了一跤,疼得都噙起眼泪了。看着赵华均心疼的眼神,鑫鑫反倒是安慰起她:“一点也不痛,也不累,看我捡了好多哦。”之后,又将商家姐姐给她买的饮料递了出去,“三姑辛苦了,你先喝!”

  鑫鑫告诉记者,她一点都不觉得捡饮料瓶辛苦,“瓶瓶可以卖钱钱,然后我就可以读书了。”她说她也想和7岁的姐姐一样,到学校学习。随后,鑫鑫背诵起了姐姐教她的唐诗。看着聪明伶俐的小侄女,赵华均只能偷偷地抹眼泪。“每次捡的东西最多只卖得到几块钱,哪儿够读书嘛。”赵华均有些无奈地说。

  除了读书,鑫鑫的心中还有一个梦想:“我要快点长大挣钱钱,然后养奶奶,她年纪那么大了,还要干农活,好辛苦哦……”

    网友动容

    有空一定带着东西去看她

  鑫鑫的故事已经引起了上千网友的关注。网友“我爱吃鱼摆摆”就曾将鑫鑫捡废品时的“工作照”,发在了天涯等论坛上,并呼吁爱心人士能“买一瓶饮料递给小鑫鑫,或者给她带一件玩具,又或者亲亲她的脸蛋。”网友们纷纷表示,会响应这个号召,有空的时候一定带着东西去泰华看望鑫鑫,给她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诗敏)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