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未登记结婚孩子无户口 男童8岁仍上幼儿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未登记结婚孩子无户口 男童8岁仍上幼儿园

2010年07月26日 06:5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想上学,阿姨你能帮我们落户口吗?”8岁的陈鑫宇和6岁的陈若羲因为父母没有登记结婚,导致他们没有出生证明,至今无法落户也无法上学。

  没有户口难上学

  “他对孩子特别好,很少有男的能像他这样,独自拉扯两个小孩,就是孩子没户口无法上学这事太让人闹心了!”24日,长春市民耿女士反映说:“小陈以前在我店里打工,我认识他和他老婆。我儿子跟他儿子同岁,现在都上小学二年级了,他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随后,记者见到了陈生德和他的两个孩子。

  孩子母亲离家出走

  “2001年,我在云南打工时认识了贵州人李芬,后来我们俩谈恋爱了。”陈生德向记者讲述道,“2002年,大儿子陈鑫宇出生,2004年,小女儿陈若羲出生。”

  陈生德和李芬在一起后,没有到民政部门结婚登记,据陈生德说,孩子是在家出生的,也没有出生证明,“当年我和孩子的妈谈恋爱时,年纪太小,不够登记年龄。”陈生德告诉记者,2008年,李芬离家出走,2009年4月,她曾回来一段时间,但到2009年底再次出走,至今音信皆无。

  兄妹二人聪明伶俐

  “两年前,我们就想过为孩子落户口,试过很多办法,至今没能成功。”陈生德的连襟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和他一起在家具厂打工,孩子暂时由我妻子照顾,我甚至想过把孩子的户口落在贵州。”

  记者采访时,小兄妹俩正在背歌谣。耿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户口,陈鑫宇只能继续上幼儿园,陈若羲今年也该上学了。

  “我想上学!”“老师喜欢我,因为我不会的字,老师教我一遍就会了!我还会算题呢!”两个孩子活泼可爱,眼睛又大又水灵,他们顽皮地对着记者的镜头摆出“V”字手势,童音稚嫩甜脆,“我很羡慕别人能上学,阿姨,你能帮我们落户口吗?”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