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落水遇难 只向领导检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群众落水遇难 只向领导检讨?

2010年07月28日 11:4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大桥整体垮塌后,栾川县委、县政府在昨日出版的《洛阳日报》上公开作检查。(7月27日新华网)

  就经验而言,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进行公开检讨本就不多,登报的更少之又少,所以该县成了舆论焦点。

  我专门检索了26日的《洛阳日报》,令人纳闷的是检查一开头只写了“市委、市政府”,很明显,该县是在向市领导检讨。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该县领导最该向谁检讨呢?灾难无情,最痛苦的莫过于遇难者的亲人。我认为栾川县委县政府首先的检讨对象应是各位遇难者家属,其后是全市人民群众,最后才是上级领导,个中道理不必细说。

  这起事故尚未完全定性,事后对责任追究当依法依规。此刻出现的“检讨”,应当是从感性出发。但这份检讨,并未给最悲痛的人以慰藉,不能不说是遗憾。

  在“唯上是从”行政思维下,作检讨俨然成为一门技术活,既要让领导觉得自己态度诚恳,更要趋利避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毕竟领导可以决定事件处分的程度,甚至是决定处分的有无。而且,即使这样的“选择性”道歉来得都很稀缺,如果没有洛阳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估计该县也不会主动公开检讨。这更像是一次规定动作,令人看起来僵硬枯燥,也难以接受。 李千帆 职员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