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破获高速路系列抢劫案 一劫匪为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警方破获高速路系列抢劫案 一劫匪为大学生

2010年07月29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29日电 (马雁 陆旺 梁艺永)广西南宁警方今天透露,经过多天抓捕,警方终于成功摧毁一个在高速公路上抢劫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高速公路系列抢劫案9起,缴获仿真双管长枪一支。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包括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内的其他3名逃犯。

  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介绍,今年3月31日23时,崇左籍商人邓某、胡某(女)在南北高速公路蒲庙至南宁路段距三岸大桥约1.2公里处,因故障靠边停车等待拖车时,被6名男子持枪支和砍刀实施抢劫,共被抢人民币600元,手机两部。今年4月28日凌晨2时,湖北籍商人董某、司机杨某二人在崇左市收购一车西瓜后驾驶货车沿高速公路开车回武汉,行至南北高速路往距蒲庙收费站约2公里处时因车辆发生故障靠边停车,等待施救车来拖车时,有六名男子从车后靠近驾驶室并用刀具敲碎车窗打开了车门,威胁董某、杨某二人交出钱物,六名男子中有两名手持枪支、两名持砍刀、两人持棍。董某、杨某二人乘机跳车逃跑,但被犯罪嫌疑人抓住董某,在其背部被砍了三刀,杨某的左肩处被刺了一刀。杨某、董某共被抢现金9000多元、手机两部。

  此后,南宁市多地相继接到类似案件报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介入调查后发现这些案件有串并条件,遂进行并案侦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发现钦州籍男青年杨某(绰号叫“二十”)、陈某(绰号叫“瓦叔”)、黄某(绰号“阿十”)、易某(绰号“阿五”)等人有重大嫌疑。进一步调查还发现,钦州境内发生的两起高速公路抢劫案与南宁市发生的多起高速公路抢劫案从作案人数、手段、方式都有类似的地方。至此,一个钦州籍的抢劫团伙浮出水面,刑侦支队专门将相关情况向市局汇报。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洪涛指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宏飞协调专案侦破工作,务必尽快将这伙不法之徒一网打尽。经过对杨某、陈某、黄某、易某等人的行踪调查,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前往北海抓捕嫌疑人杨某,一路对陈某进行追捕,一路留在钦州抓捕黄某、易某。至7月26日凌晨,该团伙4名主要成员已被抓获,有3人仍在逃。

  经审讯得知,该团伙由陈某(绰号“瓦叔”)策划组织,纠集杨某(绰号“二十”)、黄某(绰号“阿十”)、易某(绰号“阿五”)、“大学生”(在逃)、“捞鬼”(在逃)、“三十一”(在逃)等人,租用面包车或小轿车从钦州上高速,往南宁方向行驶。当路上见到货车或小汽车停泊在路边时,就停车在前方30米处,由“瓦叔”等人下车手持长刀、钢管、仿真长枪对司机及乘车人实施抢劫,稍有反抗就用刀砍受害人。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团伙共作案9起,抢得现金、手机等财物价值近3多元,所得财物均被他们分摊用于吃喝玩乐,挥霍一空。其中绰号为“大学生”的嫌疑人,真实身份为钦州某一高等专科学院学生,已入学两年,其在电子赌博室结识陈某并加入抢劫队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