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主任,你到底“替谁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叶主任,你到底“替谁说话”

2010年07月30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莞市东城区“藏宝国际大酒店”拖欠装修工人工资,工人讨薪反被殴打。东城区信访办主任叶柱权竟称工人挨打“活该”,称工人拿不到工资是“交学费”(中广网7月29日)。

  卖苦力被拖欠工资本就很郁闷,讨薪无果被打则更加伤心。作为信访官员须秉持良知,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依法履行自身职责,为挨打工人主持公道。令人失望的是,这位信访官员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无端指责、辱骂工人,真是岂有此理。

  该为讨薪工人说话的不说,该主持公道的不主持,反而拿他们开骂,这是什么做派?工人的遭遇让人同情,相关官员的做派使人愤怒。依我看,信口雌黄、拍桌子乱骂人,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泼妇骂街”。

  发生讨薪被打这等事,该骂的对象是欠薪一方,信访官员为何立场跑偏?叶主任是在职的公职人员,不可以从事其他职业,想必也就不会是酒店的股东之类,那么,他不骂酒店方面欠薪,反而极力维护其利益,确实反常无比。我倒想问问:拿着国家俸禄的叶主任屁股坐在了哪边?又到底在替谁说话?

  这样的追问并非多此一举,只不过目前难以找到满意答案。但无论如何,有这样的信访官员,实在是讨薪被打工人的不幸,也是老百姓的悲哀,更是政府的耻辱。如此“公仆”,怎么能好好地为人民服务?经由此事,我想很多人都会有此担忧。 (李万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