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哥”偷东西如在搬家 遇盘问应答自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淡定哥”偷东西如在搬家 遇盘问应答自如

2010年07月31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淡定哥”偷东西如在搬家

  网友发帖通缉,警方已介入调查

  搬电视、拎煤气、扛自行车……看似在搬家,其实不然,这是贼在偷东西。当然,能顺利地让“偷”变成“搬家”,这位贼大哥还表现出一种特质———淡定:就算遇到治安员的盘问,也能应答自如。

  本月24日,一篇名为《好眉好貌生沙虱———认住呢条友(见到此人请话我知)》的帖子出现在佛山一本地论坛上,网友“BBQ321”称,前两天出租屋被人强行剪锁撬门,四户租户被偷走电脑、电视、煤气瓶、单车、现金等物,损失惨重。“BBQ321”说,当时这个贼神态悠闲淡定,很多同屋租客甚至是村里治安员都盘问过他,但未察觉他是贼。

  帖中,“BBQ321”公布了26张视频截图。从这些图片中记者看到,“淡定哥”为一平头男子,着白衣黑裤,年龄约20多岁,他先在一出租屋外被人盘问,但从他轻松自如的神情看,应该是很轻易地骗过了盘问的人。随后的一些是“淡定哥”在楼道中搬电视、煤气瓶等物品的照片,可以看出其多次上下楼搬运这些东西,但未有人出面阻止。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热议。

  发帖人谭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帖子内容属实,事发7月21日上午,地点是禅城区张槎大富村。他是业主,被偷的是租户。

  谭先生说,该楼有很多层,分别租给不同住户。为保障安全,其在一楼大门处安装了磁卡刷卡进出。根据摄像头记录来看,当天上午10时左右,“淡定哥”尾随别的租户溜进大门,趁人不备剪断2楼和4楼租户的门锁,并偷走了住户一台电脑、一台电视机、一台DVD机、一瓶煤气、现金、银行卡、手机、身份证,等等,还偷走五楼租户停在楼下的一辆单车。整个过程持续近一个小时。

  谭先生表示,这贼应该是惯偷,表现得非常淡定,多次上下楼梯毫不避讳。曾有租户怀疑并询问,他还不慌不忙地回答找三楼一租户。偷完东西后,“淡定哥”还分两次将东西转移走。其间,村里的治安员曾警惕地盘问过他,但他应答自如。

  据悉,禅城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此案。

  记者郑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