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霆出狱对镜头三鞠躬: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法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许霆出狱对镜头三鞠躬: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法院

2010年07月31日 16: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记者的提问,许霆的心情很不错。刘冠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许霆获假释提前出狱开发布会,对着镜头三次鞠躬

  “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法院”

  许霆提前回家了。昨晚8时05分,他已经踏上了从广州开往山西的火车。

  2007年5月22日,许霆在宝鸡火车站被警察带走,并被押回广州受审。在经历了3年2个月零8天的羁押之后,昨天上午9时,许霆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假释、提前出狱。下午5时,他在位于广州市体育西路的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开了一个小小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的许霆表现得很乐观,他说自己做错了事,也受到了惩罚,日后将抛掉过往的不愉快,开始重新生活。

  表现好获假释

  记者昨日在假释裁定书上看到,“广东省高明监狱因罪犯许霆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于今年7月2日提出假释建议,报送佛山市中院审核。经审理查明,许霆在服刑考核期间,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文化和技术学习,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完成生产任务,嘉奖1次,2010年4月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已缴纳罚金2万元。佛山市中院因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罪犯许霆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自7月30日起,至2012年5月21日止。”

  “服判认罪,感谢国家”

  3年来的牢狱生活,许霆侃侃而谈。他说“在里面”还交了不少好朋友,除了一些“不适宜公开说的监狱管理细节”,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监狱中看书、学习、劳动改造的情景。

  记者:在监狱里能看报纸吗?有看到其他人因类似的案子被判刑吗?

  许霆:能,文化墙上贴着《南方日报》。我看到过深圳“女许霆案”(记者注:即女清洁工梁丽案),我觉得不要总是冠以我的名字,我认为每个案子都有不同。

  记者:知道你之后的“云南版许霆”吗?一开始被判无期,后来改判8年半,今年年初刑满释放的。

  许霆:我知道。我想对何鹏说,失去了就失去了,不要太在意。法律不是完美的,希望他心里能放开这个事。

  记者:这也是你自己现在的想法吗?

  许霆:对。我觉得法院这样判,也有法院的道理。我认可这个判决,错了就错了,过去了以后就要着眼现在,重新开始生活。我会吸取教训,以后好好把握。

  记者:有许多支持你的公众和网友,提出你的案子不是个案、孤案,你怎么看?

  许霆:我希望这个案子能给法律做出点贡献。

  在对话采访中,许霆说他如今对银行的看法是“银行是为大众服务的,应该提高服务,更要注重安全”。在采访的最后,众媒体记者正琢磨要不要问他有无感谢的心情时,许霆抢着说,“还是要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法院,感谢所有教导过我、关注过我的案子的人”。被羁押3年多的许霆,不知道如今有“感谢国家”的网络流行语,但他的感谢确实发自内心。最终,许霆对着相机镜头3次鞠躬,以表示他对公众以及网友的深深感谢。

  儿子出狱许父“很失望”

  对于许霆的提前出狱,他的家人是怎样的心情呢?出乎记者意料,许母的态度是很高兴但不想让儿子接受采访。许父则竟然表示,他对儿子的做法很失望。

  原来,根据许霆的终审判决书,法院判决他交纳罚金2万元。为此,许霆多次写家书,希望父母交上这笔钱。许母急着要交,而许父坚决不同意,夫妻为此没少吵架。最终,许母背着丈夫,偷偷的交了这2万罚金。“我和他母亲的观点不同,许霆想出来是很正常的。但是他不该交这笔钱,交了就等于彻底认罪。我坚持认为他是“有错无罪”!

  电话中,许霆的父亲告诉南方日报记者,火车明天早上7点到站,他觉得没必要也不打算去接站。“回来以后,我还要好好教育他,究竟该做怎样的人。”许父这样说。

  南方日报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魏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