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客车坠崖死亡人数增至13死人 9人受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宣汉客车坠崖死亡人数增至13死人 9人受伤

2010年08月01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祸现场正在展开救援。
医护人员、群众和消防官兵正在将一名伤者救出。 作 者:陈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组图:四川宣汉一客车坠崖造成13死9伤

  中新网宣汉7月31日电(刘忠俊 徐杨祎 王爵)记者31日晚间从四川宣汉县政府新闻办获悉,当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宣汉县汽车运输总公司一辆车牌为川S50781大客车从宣汉驶往樊哙镇,在行驶至宣南公路0公里加500米处时,突然驶出左侧路面撞毁波形护栏24.2米,后坠于垂直高度8.5米的坎下,造成车上乘客当场死亡11人,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无效死亡2人,轻重伤9人,车辆严重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出事客车核载30人,与2010年7月12日核发登记。

  目击者称,悬崖边的防护栏已被大客车撞坏,事故车辆周围还残留着一些死者的衣服、皮鞋和行李袋等日常用品,大客车的碎玻璃撒落一地,车祸现场惨不忍睹,10余名人员被卡在车内。

  由于出事地点地形十分险要,公路离崖底大约有30米的垂直距离,根本无路可下,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村民的协助下找来锄头、铁锹迅速打开了一条临时“生命通道”,赶到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带上破拆工具钻进车内搜救幸存者,伤者被找到并用腰带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在当地村民和的协助下,用接力的方式抬着担架,将伤者抬上路面,并立即送往县内各大医院进行急救。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判断,车内有一些已无生命迹象。

  现场指挥决定用吊车将事故车从30米悬崖吊上路面,肇事车辆一到路面,等候在现场的消防官兵迅速用撬棍将车辆变形处撬开,并将遇难者从车内抬出,最后消防官兵进入到车内搜索,确认车内已无人员。

  车祸发生后,达州市、宣汉县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务必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市长何健立即指派副市长杨佳鹏、吴立岩率相关部门医疗专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到医院看望伤员,要求迅速调集医疗骨干和护理人员,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对所有伤员实行24小时监护;迅速成立善后工作组,做好死伤者亲属安抚工作;同时立即开展事故原因调查,查清事故原因,分清相关责任,依法作出处理。

  目前,受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有关善后事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