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区自来水出现腥臭味 自来水公司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宿迁市区自来水出现腥臭味 自来水公司解释

2010年08月01日 05: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怎么家中的自来水闻起来又腥又臭,到底是怎么了?”昨天上午,本报宿迁记者站接到宿迁市区多个小区业主反映,家中的自来水闻起来就像下水管里的水一样恶臭,记者冒着高温进行了采访调查。

  自来水有股死鱼烂虾腥臭味

  “早上起来洗脸时,就发现自来水有一股臭味,就好像下水道里的水一样”,在宿迁市区华泰御花园小区,业主陈先生说。小区西大门物业人员张先生说,上午有十几家业主反映家中自来水变质有异味,他们也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他们本想熬点绿豆茶给小区保洁人员解暑,因为自来水有死鱼烂虾的恶臭味,不得不放弃。

  在市区仁恒公寓门前,记者遇到了从几里路之外另一小区赶来的张女士。她说,正为自来水的事发愁,半个小时前,她用家中的自来水洗脸时,发现有臭味,起初以为是毛巾出了问题,最后才确定是水出了问题。当时她用湿毛巾擦过手背,现在感到手背开始发痒。张女士本以为是自己小区的水出了问题,于是准备带孩子到母亲家吃饭,没想到这个小区的水也出了问题,她正为晚上的用水发愁。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姓高的女士从小区出来,她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和孩子上吐下泻,连她自己现在也感到身体不舒服,母亲正在医院挂水,估计也与自来水出现异味有关。住在宿迁市区香榭里明珠小区的周先生上午冲了个澡,结果全身闻起来发臭,无奈他又到外面买了一桶纯净水再洗了一遍。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小区和南菜市附近,家家的自来水都有臭味,他到外面买了苹果,用自来水洗了下,还没放到嘴里,就闻到一股异味,让人想吐,不得不将苹果扔了。

  华泰御花园的物业公司人员说,他们接到许多业主的投诉,物业无奈专门派人拨打水厂电话,可是拨了将近一个小时,一直占线,无法接通,估计打的人太多了。

  一家超市桶装水一上午卖了20多桶

  记者了解到,在宿迁市区以及宿豫区,由于多个小区自来水出现异味,再加上天气炎热,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许多市民无奈到外面购买纯净水使用。

  “今天上午就卖了二十多桶桶装纯净水,以前每天只卖一两桶,有时一桶也卖不出去。”小区西门南侧千百乐超市的蔡先生说,当时还以为是天气热的原因,后来听买水的人说,是自来水出了问题,“我已经联系水厂再送二十桶过来,看来还要再多送一些。”

  在宿迁市银控自来水有限公司北侧的宿迁市思泉营养水有限公司里,要求送水的电话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有的人一下子就要了五六桶。一位送水工衣服都被汗浸透了,也没来得及歇一下。他说,到现在已经送了七八趟水,但还是有很多用户打电话催着要水。

  调查称是启用备用水源时液氯投放量超标

  经初步查明,7月29日、30日,宿迁市银控自来水有限公司两条原水管道相继爆裂,该公司一边组织抢修,一边启用备用水源。公司分管负责人未经请示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擅自在7月31日凌晨3时至5时调增液氯投量,导致出厂水总氯含量比平时高出近50%(但仍符合国家标准),进而引起自来水气味异常。

  该公司的一位人员表示,市区所用自来水一直是骆马湖的水,骆马湖边的两条进水管道破裂后,为了保障用水,就改用备用管道输送大运河的水,因大运河水质不是太好,于是供水时向水中调增液氯,导致自来水出现异味。

  市民怀疑是备用管道启用前未充分冲洗

  有市民分析认为,液氯超量,只会产生刺激性气味,而不会产生恶臭味道,在改用备用供水管道后自来水出现异味,可能是自来水公司没有对备用的供水管道进行充分冲洗,而备用管道长期闲置,一旦启用,里面的存水可能已经变质,从而导致输送到市民家中的自来水出现恶臭味道。

  经宿迁市环保局检测,市区水源地未受污染,原水水质达标。宿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上午9:30的采样化验表明,余氯含量已恢复往日正常水平,广大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宿迁市政府已责成市监察局、水务局对事件进行调查,并责成相关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在夏季高温季节对原水、出厂水实行加密检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

  昨日下午4时,宿豫区汇龙花园的业主徐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将自来水管道里的余水放光后,现在出来的自来水已经基本上闻不到异味了。 通讯员 宋金甫 敬元 本报记者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