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写日记记录行骗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业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写日记记录行骗经历

2010年08月04日 09: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业男子郭某办了假军官证,以军官身份周旋于多名女子身边骗财骗色。多行不义的郭某在骗得一名女子7万余元后不慎露了馅,于7月30日被新华警方抓获。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天上掉下个“中尉军官”

  30岁的王某至今单身,她的父亲在婚姻介绍所为她做了登记。今年5月12日,婚介所打电话给她,说有个郭姓军官约她在咖啡厅见面。“军官”的头衔让王某怦然心动,于是就答应了见面的要求。

  与郭某见面谈话后,王某对眼前这个一身戎装、略带腼腆的“军官”很是欣赏,而郭某对王某也很满意,大有“相见恨晚”之感。此后二人开始频频联系。郭某不仅陪着王某值班、逛商场,还经常说些体贴的话逗王某开心。 夏季每次下雨的时候,郭某都会开着一辆奥迪A6轿车(系郭某从另一女子处借得)接她回家,不知道有多少同事都投来羡慕的目光。随着二人的慢慢熟识,“军官”郭某的温柔体贴、成熟干练深深吸引着王某,二人感情迅速升温。不久他们就在外面租了房子作为两人的“爱巢”。

  在此期间,郭某先后以需要钱跑关系、开办公司需要钱周转等借口,先后三次从王某处骗得7万余元。王某每次都毫不怀疑地将自己的信用卡交给郭某。但她不知道的是,郭某却用她的钱与其他几名女子外出游玩,吃喝挥霍。

  7月25日,王某提前下班来到她跟郭某的爱巢,准备收拾一下屋子,做好饭等郭某回家吃。无意中,王某发现一个纸袋,从纸袋中滑出一个笔记本,其中还有两个不同姓名的身份证和军官证,而照片却是郭某一人。王某抓起电话质问郭某:“你为什么要骗我?你为什么有两个身份证和两个军官证?”电话的那头无言以对。发觉上当的王某深思熟虑后决定报警。

  “军官”原是无业游民

  “郭,我们见一面吧,还在那个咖啡厅,我等你……”7月30日晚,郭某如约而至,刚一坐定,就被早已埋伏多时的新华刑警二中队便衣民警控制住。几分钟后,他坐在了刑警二中队的审讯室里,昔日的“军官”此时成了“阶下囚”。

  据郭某交待,他高中没上完就去江苏当了兵。2004年复员后,曾在上海、石家庄加气站打过工,但他每份工作都做不长,后来妻子见他不务正业跟他离了婚。郭某从小吃不了苦,又想着像别人一样发大财,就想出一个用假军官身份骗女性钱财的生财之道。2006年初,他花160元办了个假军官证,又为自己置办了一身中尉“行头”,有了这身外衣,他开始在婚介所登征婚启事:本人军官,找寻一位知书达理、独立性强、有爱心的成熟女性为伴。很快他便以某部政治部干事的身份跟毕某确立了恋爱关系,先后骗得毕某3万多元。在此期间,郭某还与多名女子保持着“恋爱关系”。

  目前仅警方掌握的情况,郭某行骗金额高达10万余元,受骗对象至少有5人。在与多名女性周旋期间,郭某可谓“拆东墙补西墙”,用他的话讲:“其实也挺累的,生怕这几个女人撞到一起,那就露馅了。”为了缓解这种压力,郭某用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作案过程,他把毕某、贾某等几个女子用不同的字母代替,而保留了王某的真实姓名,这份日记也成为郭某行骗的铁证。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胡雁冰 实习生 尹伯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