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拾荒供女上学遭弃 街坊称女儿感到难堪出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拾荒供女上学遭弃 街坊称女儿感到难堪出走

2010年08月06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钜泉:比起手续的办理,黄群枝的生活现状更应优先解决。

  黄群枝丈夫南叔:她是咎由自取,她让我前后丢了3份工作。

  街坊罗阿姨:说到底,阿燕对母亲捡垃圾的身份还是不能释怀。

  昨日上午,在本报《捡垃圾供女上学,女儿毕业不认娘》的报道上街后,两名青年学生找到了黄群枝家,用零花钱买来饼干、水果、牛奶等慰问。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钜泉承诺,先用两三天为黄群枝通水电,然后再解决落户等手续。

  街道书记:

  两三天为黄群枝通水电

  昨日下午,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钜泉带着居委有关人员,前往探视黄群枝。据悉,黄群枝由于先生孩子后领结婚证,违反计生政策,因此户口一直没有办下来,导致居委人员的扶助工作始终难以开展。

  李钜泉表示,比起手续的办理,黄群枝的生活现状更应优先解决,因此将立刻跟进,务求在两三天后为她通水通电。他说,这是以人为本的临时措施,落户等手续缓后补全。

  丈夫南叔:

  女儿不理我们两老最好

  在李钜泉的请求下,一直对黄群枝状况闭口不谈的丈夫南叔终于开口,解释矛盾所在。但他显然对妻子积怨已久,开口就说“她是咎由自取”。南叔表示,夫妻俩此前就经常不和,“今天和好,明天又吵”。

  南叔说,由于妻子经常到自己工作地胡闹,让他前后丢了3份工作。“第一次是在公司吵架,第二次是上公司来说我偷了她的钱,找街道调查我,第三次是上公司投诉我不让她入户。”南叔直言不讳,“她如此可恨,加上我每月收入仅800多元,自身难保,所以就算她死了,我也不会过问。”

  “宁愿女儿不理我们两老,也不愿她跟着那个不正常的女人。”南叔对记者说,“现在她能过正常的生活,难道要回来跟着捡垃圾?”

  街坊:

  阿燕难忍父母性格而出走

  昨天,无论记者、街坊以及居委人员如何用电话短信劝说,阿燕始终不予回复。有街坊告知,父亲性情暴躁,母亲口没遮拦,都是让女儿感到心灰意冷的部分原因。

  “说到底,她对母亲捡垃圾的身份还是不能释怀。”对此,阿燕最为信任、且每次回家都会告知的罗阿姨有着自己的看法。她对记者说,在外上学时,阿燕就曾因母亲是捡垃圾的而被同学取笑,后来交了一个男朋友,“听她说也瞒着对方”。

  “两个月前母亲重病时,她曾经回来,我在平房里骂了她一顿,直斥她不孝。我坦白问她‘是不是嫌妈妈捡垃圾,让你丢脸’,她便忍不住在那边哭。”罗阿姨说。文/记者何道岚 图/记者杨勤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