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美女地铁脱衣宣传环保引争议 时尚抑或低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美女地铁脱衣宣传环保引争议 时尚抑或低俗?

2010年08月09日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腿一露,环保低碳?13美女,备受争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深圳地铁1号线车厢里,13名美女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去衣裤,大秀性感美腿,她们的集体脱衣举动在车厢里引起轰动,引发乘客热议。该活动的组织者“涂丫MM”介绍,这些美女多是深圳大学生,其中有些已经参加工作,约定时间在地铁车厢里集体脱衣,旨在宣传低碳环保。

  脱裤宣传环保引得议论纷纷,而究竟如此行为是公益时尚,抑或庸俗作秀?在我们的国度,能承受如此“香艳”的低碳环保宣传吗?

  -支持

  越受嘲讽越显迫切

  当13名美女在地铁“脱裤宣传环保”时,有人说:“不是宣传低碳而是宣扬低俗。”也有人说:“脱光更低碳。”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也没有落在环保上,而是美女的大腿上,这多少让人感觉到这次环保宣传的作用不佳,然而就此断定这种行为不妥,似乎还有些操之过急。毕竟,宣传效果还跟受众的水准有关,就如同人对牛弹琴一般,即便再好的琴师,也无可奈何。

  今年1月10日,第9届“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在16个国家举行,其中仅纽约的参加者就有约3000人。尽管这个活动本身没有目的、也没有意义,但并不意味着传入我国就不能灌注“中国元素”,将这样一件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事件与当前最热的低碳联系到一起,即便是一场秀,其本身也是涵盖创新意识和社会道义的。

  一场“脱裤环保”的行为或许真的于环保而言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但再没有用,也比坐在电脑面前冷嘲热讽要强很多。正如鲁迅所言,沉睡的屋子哪怕只唤醒一个人,也总比看不到希望好很多。在这件事情上,那就是对低碳意识的树立,对环保行为的宣传,或许很多人并不关注内涵,只关于情色,这也无妨,只要还有一个人记得环保或低碳的理念,她们的行为就有了社会价值,而这项活动即便没有任何社会影响,其依然有着积极意义,毕竟她们尝试去做了。

  而如果你要么便是冷嘲热讽,要么就是看些情色细节,那只能说明你的麻木。或许你可以大言不惭地说,环保需要的是实际行动,可是光说谁不会啊,关键是你真的做了没有?和这13名美女相比,人家可是有“实际行动”了,哪怕不为人所理解,但不可否认她们的主动意识,试问,那些动辄便是讽刺的网友吗?你们真有行动吗?

  13名美女的热闹开场,遭遇寂寞冷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其中隐喻了我们面对环保、低碳的一种集体无意识,那就是环保是大家的事情,低碳也是大家的事情,具体到自身,似乎并没有意义和价值。这种行为越是受到嘲讽,越显得环保、低碳宣传与行为的迫切性。当别人从意识形态转变为一种超前的艺术行为,而在外国成为一种公民自觉意识时,我们大多数人却还在看笑话,看美腿,真不知道这些嘲讽的人为何不脸红?

  龙敏飞

  -质疑

  脱衣能宣传低碳?

  日本政府早在几年前,就要求公务员们上班时间脱掉西装,解开领带,鼓励国民少用空调,以此减少能源消耗及污染。听起来还真有几分道理:衣服穿少了,空调温度就不必调得那么低,自然就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可深圳地铁这个“低碳脱衣”和日本人的“节能脱衣”完全是两码事啊。人家是真节能,这里是假低碳!试想啊,本来车厢里的碳排放量是一定的,几个美女把裤子这么一脱,立即引来一群看客。面对如此秀色,哪个人不是呼吸急促,血脉贲张,车厢温度急剧上升,碳排放量能少吗?或者组织者是想先以“色相”引来观众,然后再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宣传环保理念。只是面对如此的香艳,哪个看客还能心如止水的听什么低碳讲座。

  说到头,脱到底,低碳环保只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健康的追求。它和穿衣服的多少,美女的大腿真的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公共场合当众脱衣秀腿,可以吸引眼球,聚集人气,但是这一切与低碳环保无关。看过了美女的大腿,饱了自己的眼福,谁还会关心你为何而脱,因何而露?

  钟华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