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用同一张驾驶证开车 弟弟脸上黑痣露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胞胎用同一张驾驶证开车 弟弟脸上黑痣露馅

2010年08月10日 15:3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双胞胎兄弟使用一张驾驶证,且该兄弟俩长期如此,从未“失过手”,昨日,在石太高速西古城站口被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的民警查获。

  当日11时07分,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的民警在对一辆橘黄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司机按规定出示了驾驶证和行车证,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内副驾驶位置的另一名男子与司机长相酷似,简直难分彼此,民警为确保不出差错,将两人从车内叫出,并与“司机”驾驶证上的照片进行了详细比对。民警终于发现了两人标志性的不同:“弟弟”鼻头有一颗小小的黑痣,而“哥哥”没有。民警再将照片上的人与发现的标志性“黑痣”进行对比,证明“弟弟”其实用的是“哥哥”的驾驶证。

  民警通过网上信息核查,证明“弟弟”从未办理过驾驶证。“弟弟”因为故意使用他人驾驶证且无证驾驶,最终被处以罚款11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哥哥”也因为随意将驾驶证借与他人,被处以罚款1000元且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兄弟俩后悔不已。(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孙梦娣 刘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