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太忙顾不上签字”致80多环卫工领不到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领导太忙顾不上签字”致80多环卫工领不到工资

2010年08月13日 16: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秦都区古渡街道办80多名环卫工人中,20多名公益性岗位清扫工两个月未领到工资,其余环卫工3个月没有领到工资。对此,该街办党政办主任称,该办没有主任只有工委书记,书记太忙,搞双创,顾不上。

  环卫工 几个月没发工资日子难过

  8月10日下午,记者接到投诉后前往古渡街道办采访。几位正在街道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女工告诉记者,5月至7月份的工资她们至今还没有领到。在同事中,还有一部分公益岗位的清扫工两个月未领到工资。

  一位家住咸阳市内的女工说,自己吃住在家里倒是没有啥,外县的工人就惨了,要租房,要买菜做饭,原本每月工资只有600元,一个月下来就剩不下几个钱,现在连续3个月拿不到工资,日子就更难过了。采访过程中,这些环卫工人虽然对3个月不发工资的做法颇有看法,但却依然在炎炎烈日下一丝不苟地完成清扫工作。

  财政局 没有延迟拨款

  记者采访秦都区财政局的有关负责人时了解到,财政局每月初都已经将环卫工人的工资提前拨付给办事处,而公益性岗位工人的工资只要用人单位将工资申请报上来,一个工作日内都会把钱拨给辖区,现在的财力状况,根本不存在延迟拨款的事。

  街办 领导没顾上及时签字

  当日,记者到秦都区古渡街道办了解拖欠环卫工人工资原因时,该办党政办一位陈姓负责人解释:工资没有及时发放的原因是该办没有主任只有工委书记,书记太忙,忙于双创,没顾上。

  随后,陈姓负责人又找来4张工资发放表单(两份公益岗位人员的工资表,两张清扫工的工资表,共涉及80余人)说,这上面领导已经签字,只是还没有打到工人们的工资卡上。这位负责人又解释说,因为公益岗位人员的工资表要由劳保所造,清扫工的工资表由环卫所造,而这两个单位也是因为双创,都在下面忙,可能是没有及时造表的缘故,加之财政局的拨款时间也可能没有按时下拨。

  采访次日 部分环卫工领到工资

  8月11日下午,记者从两名环卫女工处了解到,当天上午,环卫所通知她们领工资,而公益岗位的28名环卫工仍然没有接到通知。

  昨日上午,记者到古渡街道办劳保所采访得知,他们公益性岗位有28人在环卫所管辖下从事卫生清扫,工资也由环卫所与其管理的环卫工一同发放。记者离开时,再次见到一名公益性岗位的环卫工,她说,我们28名同岗位人员没有领到工资。(记者于忠虎 张杨)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